Deutschland Day 5 part 1 - Schloss Nymphenburg

9/29/2013 06:15:00 PM conysan 2 Comments

2013年4月25日

Art Hotel 的早餐 - 無限供應的parma ham,我想以我所食的份量,如果在city super買應該要HKD300


今日在Munich市內遊覽,雖然還只是四月但今日離奇地熱,早上差不多有25度. 是日第一站是Schloss Nymphenburg (寧芬宮), 由Munich HB乘搭市電約15分鐘車程. 

之前在Neuschwanstein沒看到天鵝,今日在寧芬宮看個夠 (雖然這個時候內地正爆發H7N9禽流感)



要拍到上面天鵝展翅實在不容易,因為天鵝們很喜歡把頭鑽進水中(如下圖右上那隻) 然後屁股向天,完全無graceful可言(噢現實真是殘酷~)


感覺似乎這些天鵝比瑞士Luzern那些大很多



Bavarian的選帝候Ferdinand Maria近Henriette Adelaide婚後十年終於1662年誕下繼承人Max Emanuel. 而Schloss Nymphenburg正是為慶祝小王子誕生而建造,於1728年完工. 之後也是歷代帝侯的夏宮,也是King Ludwig II出生的地方

由動工至完成用了差不多六十年,最後的十年Max Emanuel找來數名法籍設計師,所以Schloss Nymphenburg的風格跟Versailles有幾分相似,個人認為分別在於寧芬宮沒有Versailles的浮誇和令人咋舌的金碧輝煌


Schloss Nymphenburg的門票頗貴,我買的是main building跟gallery of beauties印象中差不多EUR10. 皇宮其他部份還有馬車博物館和數間分散在後花園的小屋.

main building的great hall,應該算是全個皇宮最華麗的地方


房間反而沒甚麼特別,完全不似是帝王居住的地方


 每條走廊也有數盞水晶燈,不過是否真的十八世紀保存至今? 這個我也不清楚


我的門票可參觀Gallery of the Beauties(美人畫廊),一共36幅畫像. 這36人來自十九世紀Munich地區的貴族和middle class.恕我不懂欣賞,我只覺得是36名肥嬸嬸而已..... (當日房內太暗沒有拍照,借用網上的照片)


寧芬宮的後花園,我覺得跟Versailles最相似的地方. 一望無際,我只走到噴泉就折返了


乘搭市電回市中心,話說等市電的時候有位婆婆過馬路時被石級絆倒,坐在餐廳的食客們急忙衝去扶起婆婆,很熱心的一群德國人

來到德國數日還是第一次見到Deutsche Bank的櫃員機(完全沒見過分行)


前往Marienplatz的步行街,兩旁滿是露天茶座


位於Marienplatz的市政廳,中間的展望台高85米,有點後悔沒有入內參觀



 繞過Marienplatz,後面是個露天food court. 大部份貌似退休人士,邊喝啤酒邊閒話家常 (今日是weekday,其他人應該在上班啦)


food court周圍是街市,有數間肉檔. 火腿那些要雪藏的我們帶不走,於是就買了些salami


除了肉檔還有些家用小擺設,這個可愛的刺蝟如果住house的話放在門前也不錯

2 comments:

  1. [每條走廊也有數盞水晶燈,不過是否真的十八世紀保存至今? 這個我也不清楚]

    我相信應該是真的,(這裡不是我們偉大的"祖國"啊,造假情況應該比較少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覺得是真的,因為燈上面是蠟燭不是燈泡. 不過18世紀已經有造水晶燈的技術?我又不太肯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