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utschland Day 5 part 2 - BMW Museum

9/29/2013 10:00:00 PM conysan 6 Comments

2013年4月25日


從Marienplatz乘搭地鐵到Olympiazentrum來到BMW Museum. 一踏出地鐵站就見到一班身穿天藍色蛤蜊衣的型叔叔,他們都是BMW車廠的員工 

這個BMW Museum於1972年興建,四十年後的今日看,外型一點也不outdate



內部設計也很潮



出發前從網上預約好guided tour,全程由一名導遊小姐講解. 唔講唔知,最初BMW其實是發展飛機引擎. 其中有引擎是最先飛到一萬米高空. 導遊小姐說本來可以再高一點,不過那飛機沒有暖氣,飛至一萬米的時候機師快要凍僵而要折返 (掛著聽講解忘了拍照,又要借用網上的照片)


由於前身是飛機引擎製造商,BMW的標誌靈感來自飛機的螺旋槳,而藍白色是象徵BMW發源地Bavaria郡的顏色


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BMW被禁生產飛機引擎. 這段時候BMW曾轉形至生產煮食用的pot and pan,現時變成了收藏家的珍藏(如果再度推出就好啦~!) 之後再轉至生產電單車,直到1928年才開始造車

這邊是賽車引擎 (對我來說沒甚麼分別LOL)


BMW第一部賽車(真想大叫一聲かわいい~) 當年的目標是令車身盡量輕巧,所以這車單薄得有點過份. 往後車廠才意識到也要保障賽車手自身的安全


二次大戰後數十年,隨著德國人生活改善也開始要求luxury car. 這裡展示了歷代BMW Z roadster系列


博物館裡展示車輛的方法很"有型",BMW的設計師太厲害了


歷代3 Series. 留意到嗎? 鼻的設計一直保留至今



這部車頭開門的小車太可愛啦~~~



導遊小姐說其實車廠也有guided tour,不過要兩星期前預約,我們今次就沒有機會.

過去對面showroom,大得很過份! 


不過我對3/5/6/7系也沒有興趣,唯一是九秒九衝上這部1 Series,我的dream car是也!


在德國多日也"冇啖好食",來到旅程的尾聲兩個餓鬼高呼"我要食好野!" 於是就來到預先從trip advisor記下的high class餐廳. 由Odeonsplatz步行過來約十分鐘


我們點的是two course set dinner. 首先來的是appetizer


因為太回味上年在法國食的鵝肝,所以今餐也點一份. 不過跟法國的不同,這鵝肝,也同樣美味,香港絕對食不到


我的main course是steak~~


埋單為每人EUR40,最貴的一餐. 不過又steak又鵝肝,香港就不會是這價錢了

宵夜繼續是檸檬味啤酒

6 comments:

  1. 那部賽車真的很可愛~
    仲好想親身去睇吓整個 museum~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部賽車我覺得似小朋友坐嗰d玩具車 XDD
      Munich幾多野睇ga,而且治安良好,考慮吓啦

      Delete
  2. 1955年那細車真係得意! 睇唔清楚, 大約可以坐幾多個你落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歡樂滿東華mode]應該塞到四個我 wakakaka

      Delete
  3. http://1.bp.blogspot.com/-paucWAmJ694/UkbbgCJyqnI/AAAAAAAALag/0-7VWYhlYW4/s640/DSC05720.JPG

    我突然諗起香港電影八十年代都有類似嘅車出現過

    ReplyDelete
    Replies
    1. eh 係??? 以前d電影用的老爺車我只想起這部volkswagen minibus: http://image.vwtrendsweb.com/f/9310534+w750+st0/0403vwt_06z+Volkswagen_Minibus+Front_Driver_Side.jpg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