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utschland Day 6 - Frankfurt

10/01/2013 10:00:00 PM conysan 0 Comments

2013年4月26日


來到旅程尾聲,今日由Munich乘ICE回Frankfurt. 我們由Frankfurt出發何解之前要在Munich還車呢? 因為由Munich駕車回Frankfurt共400km,對我來說實在太長,反正乘搭ICE也不過是每人EUR30左右,三小時就到Frankfurt


ICE跟新幹線很相似,最高車速也是300km/h


友人網上購票的時候找不到指定席的option,所以買了自由席的票. ICE火車上,如果座號亮著紅燈的就是reserved seat,我們要找沒有紅燈的座位


火車途經的地方多是大片大片草地. haha剛好拍到了風車


對了這檸檬味的礦泉水味道很清新,無糖又有淡淡的檸檬味道. 去年在法國機場一試愛上,今次在德國喝了三支. 其實還有青蘋果味的,我沒有試過,不過友人覺得檸檬味好一點


來到Frankfurt感覺比較雜一點. Frankfurt車站對面是紅燈區,不過偏偏大部份酒店也是在這個區域(我說的是正正經經的酒店). 我們住的酒店也是離紅燈區兩個街口左右. 

到酒店checkin及放下行李,乘地鐵到Römerplatz. 還未進地鐵站已傳來陣陣尿味,地鐵車身也是滿佈塗鴉,這方面Munich就好得多了


Römerplatz這個中世記建築是Frankfurt地標. 下著大雨相片拍得不好


在Römerplatz附近的cafe醫肚(也是友人從trip advisor找到的)


聞說德國除了香腸/豬手外baked potato也是地道美食. 之前幾天也沒有找到今日終於可以一試,還要加上parma ham正合我口味呢!  不過我就覺得那些sour cream太多,美國的baked potato (加上cheddar cheese和火腿粒)比較合我口味


雖然不是身處荷蘭,不過隨處也見到鬱金香. 很想去荷蘭看花展呀~~




由Römerplatz走到Börsenstraße(Frankfurt的股票交易所). Börsenstraße外面有這對bull and bear,象徵熊市和牛市,不過這個term是否發源於Frankfurt我就不太清楚了 


股民多數喜歡牛市,不過.....


我覺得熊比較可愛呀!


這個就是交易所,本來還想去看歐羅的標誌,不過路程頗遠,加上下著雨所以就放棄了


很奇怪,交易所外面的街道是街市,有數間肉檔不過還是找不到無需雪藏的parma ham. 附近也是名店街,我跟友人也各有收獲. 

最後來到Römerplatz附近的Kleinmarkthalle, 今次去逛街市.為何香港街市是濕淋淋呢? 繼日本之後Frankfurt這個街市也是很整潔


各種新鮮意大利粉,真想買回香港!!


最後竟然找到免雪藏的parma ham! 而且價錢便宜得過份, EUR10有三份(一份大概是一張A4紙大小,上面舖了約十塊parma ham) 這檔口還替我們真空包裝,結果我一人買了EUR40,友人就買了EUR20. 熱情的肉檔肥叔叔(下圖)當我們是大客,切一些salami給我們試食,不過之前在Munich已經買過,所以就沒買了. 在這檔也買了egg noodles (我仍對去年Bern那個egg noodles念念不忘),肥叔叔還教我們煮的方法,雖然....我記不起 haha.....友善的肥叔叔,走之前我倆還跟他合照呢


旅程最後一晚終於食到德國豬手. 味道甜甜的而且肉很嫩,不過絕對要趁熱食,我倆食得太慢.豬手一凍肉就變韌了


兩人滿載而歸,就跳上的士回酒店 (其實也不過比地鐵多EUR2)


在德國的收獲,很多肉! LOL


還有鞋和手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