関西・四国 2014 Day 3 - 京都一日單車遊 (下)

5/25/2014 06:00:00 PM conysan 7 Comments

病了三個禮拜停工多時了.... 自己一向少病,不過一年總會遇上一次重感冒,再加上咳就更加麻煩

2014年4月7日


食完著火拉麵,再踩單車到清水寺,用navigation的話會叫你Z字型(紫色路線)的向東南方向走,這樣會經過四条烏丸和四条河原町,這一帶人比較多而且部份路段不可以踩單車,所以我決定先向東踩至鴨川,之後才南行到清水五条(紅色路線)



著火拉麵所在的丸大町通人太多了,踩了一小段就決定鑽進民居小巷,只要一直向東走一定可以去到鴨川,而且小巷沒有交通燈省回不少時間. 在小巷不難見到騎單車去市場的婦人,一些年老的公公婆婆在附近散步,也經過類似托兒所的機構見到戴著黃帽子的小朋友在公園堆泥沙,仿佛走進一幕幕的日劇當中


路上經過一列枝垂桜正值滿開比之後在平安神宮看到的更美


由丸大町通沿鴨川踏單車到清水五条約2.5公里,步道位於鴨川旁邊,馬路以下. 沿途有不少本地居民散步甚是寫意,可惜今日下午天色昏暗,我一直擔心究竟會否下雨呢?


對岸是先斗町一帶的餐廳. 日本的夏天實在炎熱,京都人喜歡到鴨川消暑,所以夏天期間這些餐廳會搭建川床(かわどこ),在川床上邊品嘗美食邊享受微風帶來的清涼感,絕對是京都限定的風景,有機會真想穿著浴衣在川床上用餐



夏天晚上就是這樣子,場景有點眼熟嗎? 其實這是半沢直樹第一集


奈々去年到京都拍特輯的時候也有去川床


清水五条是一段大斜路花了不少力氣,清水寺周邊只有一個駐輪場位於五条坂盡頭,有去過清水寺的都知道五条坂非常狹窄,所以只可以推著單車去駐輪場



駐輪場位於停車場裡面,在這裡只要付250円就可以買day pass,在京都大部份觀光點的駐輪場停泊. 駐輪場裡面的單車大部份也是經KTCP租的(座位下面有KTCP的單車號碼),看來踏單車遊京都也不是甚麼新鮮事,是自己孤陋寡聞而已


仁王門前的松原通,差不多全都是中港台的遊客


第三次來清水寺,除了桜花和紅葉,要看的以前已經看過,所以今次只是極速走了一圈


哈哈神社也有line account! 


似乎我來遲了,清水之舞台周圍的桜花多已經凋落,那意味著我再訪京都的話要再來嗎?


反而舞台下面的茶屋還有幾棵盛開的桜花,加上茶屋的紅色排凳,相信除了京都也不會有這樣的風景,最喜歡這一張了! 拍這個也花了不少時間,不知是哪國遊客猛力的搖晃這棵樹自行製造桜吹雪.....最低だ!


本來打算到八坂神社,平安神宮和祇園花見小路,以我的速度沒什麼可能.之前曾經從旅遊書看過平安神宮裡面的枝垂桜,鋪滿庭園裡面的棚架,五年前來的時候離開花的日子還有一星期甚麼也沒看到,所以決定再去一次而放棄八坂神社和祇園. 離開清水寺,google map叫我沿東大路通往北走,不過東大路通不好踩,行人路很狹窄,兩個人平排的話已經占了所有空間,這一帶交通繁忙我也不敢踩馬路(雖然我見其他人在踩馬路). 那我就又再鑽進小巷,從這裡往北走(綠色路線)



其實八坂神社正正在清水寺和平安神宮中間,誤話誤撞之下我也經過八坂神社的側門


八坂神社後面的円山公園也是花見熱點,公園裡面有很多熟食攤檔和枱凳,上班族晚上會大顆人來這裡賞花飲酒,如果香港也有這樣的景致可能大家的怨氣也會少一點. 不過當時因為趕路所以沒有在公園拍照,下次如果可以大顆人來京都一定要來這裡野餐!

円山公園外面是知恩院,同樣是趕路關係沒有入內,門口的建築很宏偉呢




看見這個大鳥居就知道終點在望啦. 本來之前在駐輪場買的pass也包括平安神宮外面一個駐輪場,不過我找不到入口而且見其他人也隨意把單車停在平安神宮門前,我也乾脆停在這裡算了



平安神宮門前的空地也可以是演唱會場地,2012年奈々在這裡開了個小型的演唱會,在這個空地塞滿了五千人



裡面果然全都是枝垂桜,不過也是過了滿開




如果早四,五日來竹棚下應該更加像桜花隧道



今日風很大,拍了十多張才有一張沒有變矇



離開前光顧了洗手間,實在想像不到日本的洗手間可以如此的髒! 而且竟然沒有洗手液....實在難以致信

遊覽過平安神宮之後已差不多天黑,要趕緊在七時前還車.還車的地方在錦市場附近的一個地庫停車場. KTCP的職員說過,因為停車場裡面沒有職員,所以還車後要致電他們確認一下,不過同時也有其他旅客來還車,卻沒有見到他們打電話. KTCP的單車性能非常好,踏了一整日沒有轉波(其實是我找不到轉換的位置)也沒有問題,下次來京都一定會再來個單車遊




之後去錦市場找目標食店. 咦???我又來遲了嗎?



就是為了來這家京都風的たこ焼き,因為去年奈々也來過!



其實12年前奈々還未成名的時候已經來過此店,店長一直掛起當年奈々送贈的書法,而"絆"則是去年拍特輯的時候所寫. 等たこ焼き的時候有三個台灣遊客,相信她們只是路過而沒有看過奈々那個電視節目,不過立刻就見到牆上的簽名,果然奈々在台灣也很有人氣




京都風的たこ焼き跟大阪不同比較稔身,唔....質感有點奇怪



沒有力氣去賞夜桜,乘巴士回京都駅附近逛ヨドバシ! 無意中發現NEX5T,如果只買機身的話是43,200円,用銀聯加上退稅有10% off. 一直也想要一部有反mon的相機,不是我喜歡自拍,而是自己去旅行很難找人拍照. 記得去法國的時候因為治安不佳絕不可隨便找個路人甲幫手,所以就算是兩個人去也鮮有合照. 現有的5N沒有反mon自拍的話要試十多次很不方便. 考慮了一陣子還是乖乖把它帶走,雖然買機身的話只有黑色和日文menu,不過38,880円確實是便宜!



5N要退下來了



其實ヨドバシ附近有すき家不過之前的たこ焼き還沒有消化,於是便去7-11買個迷你烏冬. 對了忘記了昨日在銀閣寺買了糯米糍呢!



Cony沒有等我先行倒下了,喂明天的行程會更加辛苦呀



全日的單車路線共23km


View 京都單車路線 in a larger map

7 comments:

  1. 去過好多僻啲嘅景點,廁所都會寃崩爛臭,亦都無梘液,可能因為唔會有人經常清掃。

    但你去嗰個,我估係人多關係啩。

    哈,我都覺得梘液好緊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後幾日都發覺好多公廁係咁,不過京都喎....真係估佢唔到!
      唔用梘液同冇洗冇分別!

      Delete
    2. 捽多幾下啦。天冷先難頂

      Delete
  2. 你今次o既trip写得好细致,倾注爱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或者如其他人所講d記憶仲好新啦,不過一篇真係要打好耐

      Delete
  3. 23km加埋行街影相,其實都累既,不過有新相機咩都抵返曬啦!! XDDD
    但係點解Cony都無踩又話累?

    ReplyDelete
    Replies
    1. Cony o係香港淨係食訓玩,所以個trip輕輕的chur都唔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