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南法 Day 12 part 3 - Avignon

3/17/2013 02:28:00 AM conysan 1 Comments

2012年7月11日

南法地區最後一站來到Avignon. 每年七月Avignon都有各種慶典(Art Festival, Theater Festival等等),亦是一年中最多遊客既時間. Avignon比城牆包圍,在外圍已經開始塞車,路邊也停泊著多部旅遊巴士. 城牆外有多個停車場,不過我花了接近一小時才找到停車位,好唔容易見到一部Peugeot 207走,而我這部巨大的Peugeot 507用了超過十分鐘才泊進這個超細位 (我的parallel park已經不算太差) 其實跟在後面有一部Audi A6,大概等得不耐煩結果自己倒後走了,沒有向我響按,謝謝你! 

車頭仍然凸出,個位實在太細啦! 
沿著城牆北行來到Pont Saint-Benezet (又名為Pont D'Aignon) 建於12世紀連接Avignon與Villeneuve-lès-Avignon,橫誇Rhone River(隆河)的橋樑. 建成後的幾百年間多次遭隆河的洪水衝毀,也經歷多次重建,最終在17世紀後沒有再進行重建,時至今日只留下四個橋躉. 其實可以付EUR3.5走上斷橋,不過大排長龍,而且我地覺得早上的Pont du Gard靚得多,就沒有上去了 
另一個Avignon的historic site就係Palais des Papes. Avignon跟其他南法小鎮一樣過去係羅馬帝國的領土. 教皇曾經短暫將教廷遷往Avignon,花了約20年時間建造這座教廷皇宮. 
Palais des Papes前面的廣場有多個露天茶座,七月慶典期間特別多人作街頭表演
有些blogger覺得去過其他南法小鎮覺得Avignon不是太特別,甚至話打從就進入Avignon的一刻就聞到尿味,聽起來有點誇張,不過我也覺得Avignon比起其他小鎮失色不少,街道不太清潔,人也比較雜.
咁多人,唔怪得剛才冇停車位
見到Hermes即時衝進去,當然不是買Birkin(店員也說這間舖沒有貨),各自買了絲巾給媽媽. 原來拿著那個鮮橙色紙袋確係幾矚目,街上很多人都望著紙袋. 
Hermes外面就是那個聞說很浪漫的迴轉木馬(完全不覺得浪漫...)
Avignon的街道九曲十三灣,我地沒有帶地圖,轉了幾次才回到剛才的廣場
這間餐廳門口貼了trip advisor好評的貼紙,本來想在此食晚餐,可惜今晚有人包場
不太想坐露天茶座,隨意找了一間餐廳,不過食物並不出色
明天就要離開南法, 知道GPS信不過,但怎也想不到竟然連Avignon TGV車站都找不到! 問民宿的老闆娘有沒有地圖, 幸好佢地好似早有準備,有一張影印好的大地圖,老闆用highlighter畫了行車路線,明天要靠友人做導航小姐

天氣炎熱,每日都飲幾支水
補充Day 12的行車路線(google map: http://goo.gl/maps/SXIru)

1 comment:

  1. 我都掙扎去唔去Avignon 觀光同食野. 好彩無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