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畿 2017 Day 8 - 真珠島

7/16/2018 11:02:00 PM conysan 2 Comments

2017年3月10日

早上再去浸一次珍珠温泉,呀.....想住多晚


大堂有咖啡機正好,早上總要一杯才有精神


出發前有看過鳥羽/賢島的旅遊景點,對我來說不怎麼吸引,所以這天只來了鳥羽車站附近的Mikimoto真珠島,由車站步行過來只是十分鐘,入場費1,500円



每小時會有一場海女表演,看完博物館再去看吧


博物館詳盡解釋了珍珠形成的過程,原來能用作做手飾的珍珠都是人工養值,因為天然珍珠的形狀多是不規則的


珍珠之所以會形成是因為有外來物進入珍珠貝的內部,外膜細胞會將外來物包圍從而形成珍珍珠囊,然後外膜細胞會分泌出珍珠母一層一層包圍珍珠囊形成珍珠


人工養植珍珠的做法是在珍珠貝的生植器部份植入內膜細胞和珍珠核,成功的話植入的內膜細胞會引導珍珠貝自身的內膜細胞包圍珍珠核,而核是其他珍珠貝的外殼再打磨成球狀。有了球狀的核,日後形成的珍珠就不會是奇怪形狀了


植入核之後的珍珠貝會先放到魚排,待之前切開的傷口痊癒後再搬到海中自然生長,不過仍要定期替珍珠貝清除殼上的污物,也要觀察水流和水溫


植入核之後的珍珠貝大約有一半會死亡,最後只有28%的珍珠可以推出市場。有比較之下頂層那5%的色澤確是特別美


看完博物館就到外面看海女表演


海女是不靠潛水設備、徒手撈捕貝類等海產的古老職業,除了晨間劇小海女的舞台 - 岩手縣久慈海岸,原來鳥羽也有海女聚居。其實珍珠島的海女只是表演性質,離半小時車程的南鳥羽有海女小屋和資料館,小屋還可以享用海女捕獲的海產。但海女小屋的套餐實在不合我口味,因為我不吃海螺/鮑魚/熟蠔..... 而且小屋的海鮮套餐多是為幾個人而設


看看這天的溫度,海女們連潛水用的膠衣都沒有,我在看台都覺得超冷更何況在水裡的海女,真心佩服呀,這絕對是辛苦錢


島上也有Mikimoto的商店,拿不定主意就沒有買(但五月再來的時候買了!),聽說這裡比日本其他Mikimoto分店便宜


店內展示了2016年G7伊勢志摩峰會各國元首的合照


中午時份來了鳥羽車站的駅前商店街,有網友早我兩星期來過大推這裡一間小店:ザ・貝屋 


這裡的海鮮全是單點,比起海女小屋的套餐這裡較適合我呢


昨晚半隻伊勢海老不夠呀,就點了一隻燒伊勢海老。留意上面menu的價錢是2,500円起,價格要視乎當日所提供的伊勢海老的重量。我這一隻是6,000円,有點貴的一餐但伊勢海老確是"啖啖肉"! 


選擇這店的原因是因為網友說老闆娘非常親切,短短的兩日一夜她來了兩次,叫我一定要幫襯。我也向老闆娘提起是網友介紹而來的,老闆娘非常欣喜呢


本來老闆娘想請我食帶子但由於要趕火車只好拒絕了她的好意,想不到當我差不多走到車站之際老闆娘竟然從後叫著我,送我一包薯片(笑),她可是放下店舖跑了一百米追過來呀!一時間我也不知如何反應,但跟老闆娘約定了一定會再來!而事實上我五月來的時候又再幫襯,老闆娘又想請我們食海鮮,太客氣了叫她不用啦,最後也硬要送我們兩支樽裝飲品,很可愛的老闆娘~

在鳥羽近鐵和JR都可以直達名古屋,反正沒有pass要買票就試試近鐵


結論是......車廂十分舊


到酒店check in後在車站的百貨公司閒逛,明天是名古屋女子馬拉松,連ナナちゃん人形都換上運動服


晚飯相約了來跑馬拉松的同事,終於不用獨食了!名古屋的名物除了味噌豬扒還有鰻魚飯三食(ひつまぶし),但其實我來過名古屋兩次都沒有食過。鰻魚飯三食的名店大概有三間:蓬莱軒備長まるや,同事的酒店在栄,就去了備長在栄的分店

為了鰻魚白燒(左上)特別點了定食,沒有醬油更加原汁原味,反而鰻魚骨和鰻魚肝只是普通


鰻魚丼來了~!


雖說是三種食法(加入蔥花、紫菜和芥辣又或者是加茶變成茶漬飯)但我還是覺得最簡單拌著白飯食是最美味的


蓬莱軒/備長/まるや 三間之中我去過備長和まるや,備長的價錢頗貴但環景舒適。味道方面備長的炭味有點過濃,我較喜歡まるや。不過論鰻魚的口感我還是覺得高知的四万十屋最美味,可惜四万十川實在是太偏僻了很難會去第三次

地址: 三重県鳥羽市鳥羽1丁目8-7
營業時間: 9:30~17:30

地址: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栄3-6-1 ラシック 7F
營業時間: 11:00~15:30(L.O.15:00) 17:00~23:00

2 comments:

  1. 我同行朋友或家人都唔係人人愛海鮮,搞到我去幾次三重都無得食海女小屋...T_T

    嗰條街啲嬸嬸都好nice, 又好傾。我上次幫襯嗰間話後生係海女嚟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我都想去食龍蝦,但係衰在海女小屋有龍蝦既set就一定有好多螺同蠔...... T_T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