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城福島 2016 Day 1 - 香港>水戸

5/30/2017 05:52:00 PM conysan 4 Comments

2016年9月份一個晚上,無無聊聊數一數剩下的年假,竟然還有十多日!公司不準帶太多年假去下一年,但身邊無人打算出遊,唯有來多次一人旅,結果又去了日本。那段時間偶然在ig看到一張大洗磯前神社海中鳥居的相片就著迷了,鎖定要再去一次茨城。十月尾也是東北看紅葉的季節,但四月已去了宮城山形,六日的假期去青森又有點遠,就決定去四月那趟沒有去的福島。十月尾的東京並非旅遊旺季而且星期三出發,香港航空的機票不過是HKD1,700,比廉航更便宜!

2016年10月26日

經常在Facebook見其他人從飛機拍到富士山,但每次我坐的航班也飛得不夠近....




今次帶了Elf Cony去,過海關的時候關員要求開背包看,一打開就見到Cony,站在一邊的我忍不住笑


飛機14:40到達,這陣子網上很多人說過關要一小時,預計要搭16:45那班車。想不到過關完全不用排隊十分鐘內就搞好了,還有時間去換JR Pass和買SIM card,順利趕上了15:25的巴士



考慮了很久應該全自駕或是交通公具+自駕,但全自駕實在太貴又費神,還是留待去到福島才租車。出發前在香港買了JR East Pass東北地區 (JR東京廣域只去到那須塩原,去不到郡山...可惡!),其實可以用pass搭JR去水戶,但白痴的我以為JR Pass要連續五日使用,所以第一日選擇了搭巴士.... 算啦反正無需轉車當是買了舒適


兩小時多的車程,真正天光坐到天黑


第一次來水戸,駅前有百貨公司和Bic Camera


酒店要再坐三個站火車去,先在水戸食個簡單的晚餐。猶豫了一陣子,還是去了車站前的すき家。聞說日本的牛丼食店是女生絕跡,這天見有兩名女生結伴去食。但我一人行的坐counter仍是覺得異相.....


不用說當然又是芝士牛丼


由水戸去大洗要搭臨海大洗鹿島線,是地方私鐵。在水戸站跟JR共用入閘機,但原來大洗鹿島線是不支緩Suica的,在車上跟車長買了車票,但剛才入閘的時候用了Suica,車長說之後跟JR職員說就可以幫我reset那張Suica,看來在這裡錯用Suica入閘的人也不少


大洗鹿島線所有列車都會停大洗站,列車每小時兩班,由水戸去只需十五分鐘

車站非常冷清,打電話叫酒店來接我,再坐了5分鐘車終於到酒店。呀....花了一整天才到,真羨慕台灣有直航去茨城


電視剛好在播地味にスゴイ! 校閲ガール・河野悦子~


趕緊去大浴場洗澡,明天要一早起來看日出

4 comments:

  1. $1700比我坐廉航還要平呀>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星期三去星期一返所以特別平~~

      Delete
  2. 呢套日劇好睇!

    茨城近近地,其實幾唔錯。不過日本人評佢係最悶嘅県之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覺得茨城好多野睇架,講悶我覺得宮崎悶過佢多多聲

      呢套劇我覺得麻麻,頭半ok尾o個三集好悶下,但竟然會出sp.... 反而5-9又唔出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