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陽山陰四國2016 - Day 7 厳島神社

5/14/2017 01:53:00 PM conysan 2 Comments

2016年8月27日

酒店早餐很有驚喜,除了一般和式燒魚和漬物,最特別的是有pancake和西多士!




check out時才見到這個獎項,酒店於2015年被Jalan選為中国四国地區大型旅館的第一名。服務和硬件也確是很不錯


今日島根仍然落雨,幸好廣島是時陰時晴


又來長征的早上,滿以為會比google推算的時間快,誰不知在島根縣的高速經常被貨車擋著,一直捱到中国自動車道(橫向那條)才有兩/三條行車線,加上入廣島市有點塞車,結果如google說的一樣花了2.5小時。朋友全程在睡覺,真羨慕!


6日來走行共1,230公里,對只有我一個駕駛者來說應該是極限了



才剛落車職員已經馬上開始清潔


2016年中国四国地區沒有任何ETC pass,六日來路費共17,250円。2017年3月推出了SEP,除了連接本州和四国的三條橋要收付加費,基本上我走的所有高速這個SEP都包括在內。詳情可參閱:http://global.w-nexco.co.jp/tw/sep/


先將行李放到酒店,再搭火車去宮島口。上船前本打算先食個午飯,可惜目標食店大排長龍,貌似要等超過一個鐘。還是不要等了,改為外賣上船食


廣島除了廣島燒另一明物是穴子丼,之前說過食寿司的時候我比較喜歡海鰻(即穴子)


由碼頭到宮島船程只是十分鐘,趕緊將飯倒入口,都沒時間享受了,其實有點浪費


第二次來宮島,對上一次是2009年也是第一次一人旅


當日潮退時間是早上11時,我們下午1:30到達已經不能走到大鳥居底部

宮島和天橋立及松島同為日本三景,我應該算是去了1.5個吧?那0.5個是因為去松島的時候遊覽船停航中.... 天橋立嘛要跟伊根舟屋一拼去


下船後步行十分鐘來嚴島神社,烈日當空,短短的路程已經熱到滿頭大汗


厳島神社最經典的當然是潮漲時神社有如浮在水中的景像,現在想其實我應該再等幾個小時才進神社


厳島神社已有超過1400年歷史,而現時所見的神社建築是600多年前建造,由於靠近海邊神社常於風暴中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壞。厳島神社供奉的是宗像三女神,原來就是須佐之男的女兒,而其中一位女神 - 多紀理姬是大國主六位妻子之中的其中一位。最近略為看過日本神話後覺得很有趣,日本全國的神社果然都是源自神話的三位大人物: 天照大神,須佐之男和大國主


厳島神社和大鳥居於1996年登錄世界遺產名錄,不過已經是第二次來,沒有了上次的驚嘆,拍照也不算多



還記得上次來有人在舉行婚禮並請來能樂師表演


今次就有點冷清了


離開神社走到大鳥居前的空地,風有點大只拍到少許大鳥居倒影。還幸有藍天白雲,彌補了上次的遺憾,但我想我應該會再來的,因為跟上次同樣是沒有去鄰近的岩國錦帶橋,桜滿開的錦帶橋一直都在我的列表裡面



這是2009年那次拍的


宮島跟奈良一樣都有很多鹿,不過宮島的鹿馴良得多,這裡沒有鹿餅攤檔,也禁止餵食,地上也沒有小鹿們的糞便,感覺比奈良好~


大熱了吧?小鹿們都躲進橋底抖涼


這天是黃昏時份滿潮,還有兩個多小時的時間,逛一下島上的商店街


宮島必買的手信有木製飯杓和紅葉鰻頭,對我來說有點無聊也就沒買


燒蠔是宮島名物,但一來我不食熟蠔,二來天氣熱,我們連走近熟蠔檔攤也不願,當然就沒有食啦


實在熱得要命,找間咖啡店坐坐


點了凍latte,日本的咖啡很多也遍向啖味道,想不到這裡的非常香濃!好一段時間沒喝過這樣美味的咖啡了


店舖的裝橫也很讚,而且人不多坐得久了也沒有壓力



坐了個多小時再去海邊看看,水已漲到神社,再過一多小時就滿潮


但天色也變得昏暗,本來想等日落但相信今日看不到了,也就決定不等滿潮,回程返廣島



原來宮島和Mont St Michel是姊妹城市嘛?哈~我兩個都去過了



由宮島口回廣島市可以搭市電或火車,電車可直達紙屋町一帶的購物區


原爆遺址位於紙屋町附近,這座原爆ドーム前身是"廣島縣物產陳列館",由一名捷克建築家設計。離原爆中心點160米,奇蹟地冇完全倒塌。往內望的話總會覺得不寒而慄,原子彈在離地600尺爆炸,中心點的地面溫度高達3500度,很多人基本上是即時氣化連屍骨也找不到,大概也有不少人消失於這座原爆ドーム之中吧? 



上次來的時候去過平和紀念資料館,展示了很多原爆後的物品,看完之後心情沈重,但資料館確是非常值得去。聽說2017年資料館翻新過來,加入CG能更清楚顯示當時原爆的情況

展示了因高溫而變形的玻璃樽


玻璃碎片在高溫下溶入小女生的身體,29年後自行脫落


在紙屋町逛藥房和Parco,沒甚麼收獲,回酒店checkin然後又到晚飯時間

晚餐來到廣島車站樓上的麗ちゃん食廣島燒,這店在tabelog的評分有3.58



在這裡點菜有點似在澳洲牛奶公司,排隊的時候給你餐牌,一有位店員就會立刻落單,如下圖menu所見,不要讀出整味菜色的名字,讀數目字就可以了,果然要快!


廣道燒跟大阪燒不同的是除了蔬菜還有拉麵在內,製作過程也較複雜


錯誤示範,我們點了一個烏冬底一個拉麵底,烏冬那個很奇怪!大家一定一定要選拉麵底呀



拉麵底+芝士實在太美味!很想無視上面那個,但良心過意不去還是完食了


地址: 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口1-5-11
營業時間: 10:00~19:00

地址: 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464-3
營業時間: 10:00~18:00

地址: 広島県広島市南区松原町2-37 広島駅 ビル アッセ 2F
營業時間: 11:00~22:00(L.O.21:30)

2 comments:

  1. 哎吔,唔鍾意食熟蠔呀? 我又覺得燒蠔同生蠔唔同食法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唔係咁鍾意熟蠔o個陣味,蠔粥我就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