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陽山陰四國2016 - Day 1 香港 > 廣島

1/02/2017 12:56:00 AM conysan 6 Comments

2016年的第二趟旅行是東北之旅的四個月後,希望為47都道県府的足跡增加一點,早就鎖定島根和鳥取。最初的版本是以廣島為起點經宮島>錦帶橋>長門(元乃隅稻成神社)>出雲大社>鳥取>城崎温泉>姫路>岡山倉敷>尾道>廣島。其實這個行程也不錯,除了由長門去出雲車程要四小時令我很煩惱.....
初步行程
差不多落實book酒店之際,朋友發現大步危可以玩漂流,指名一定要去。四國嘛?2014年只匆匆去過松山和琴平,既然去德島不如順道加入高知,這樣整個四國就制霸了往後可以專心去其他地方(哈!幾個月後就自打嘴巴)。元乃隅稻成神社就留待再去北九州的時候去,不過很膽心由德島上鳥取一程車.....

想起來這行程跟S小姐2014年去的很相似,當時我還說她的行程很變態 XD
最終採用行程
機票用Asiamiles換取所以只可以去八日七夜。交通方面幾乎全程自駕,但這區域不像九州/中部/北海道有任用的IC pass,雖然經Tocco租車有它自家的expressway pass,但參予的租車店比較少,而且就算同一個縣內不同店舖還車也有附加費(Toyota同縣之內沒有附加費),加加埋埋同Toyota同價,所以最終還是經Toyota租。

2016年8月21日

或許大家有點印象,2016年8月日本一個星期內遭受3個台風吹襲,正正就是我出發的這個星期。身邊的朋友笑說還好我今次搭的是港龍而非廉航,否則一定會很膽心航班取消。事實上今次真是超幸運,因為三個台風巧妙地避開了山陽山陰和四國地區,剛好就是我要去的區域。又大概是這次花光了運氣,秋季旅行時天氣很差..........


足足一年多沒搭過傳統航空公司,而港龍就更加是10年沒有搭,所以我一直以為港龍的setting跟國泰一樣,也沒有特別上網查機型。上到飛機發現座位沒有電視真是嚇一跳,還好趕及在起飛前download好港龍的apps。其實我不太明白為何某youtuber說不知道港龍航班要用apps遭網民大罵,很多人也不會查看航班的設備啦


而這個apps在我的電話上經常斷線,重新接駁之後又不能回到剛才停頓的地方,這樣睇戲很沒趣也就不看了,聽自備的歌算.....


飛機餐還算可以啦


到達廣島機場之前飛機經過瀬戸内海,看到島波海道的吊橋~想不到上次踩單車已經是兩年前了,時間過得太快


在香港機場單是排隊起飛都花了接近45分鐘,所以航機比預定時間遲了半小時到達。為了遷就明日的行程我們今晚的酒店位於廣島縣東部的福山市,但機場去福山的巴士很疏落,本打算搭17:40的巴士,但不幸地行李等了20分鐘(當時只有我們一班機),17:45才到巴士站.... 只差了5分鐘....

幸好我準備了plan B,可以乘另一部巴士去JR白市站再轉山陽本線,就搭18:15的巴士啦

上 : 巴士時間表    下 : 巴士轉JR時間表
機場直接去廣島車站就容易得多了,巴士一小時有三至四班。而要去岡山的話可以搭巴士去三原或福山轉新幹線,停靠福山的新幹線較三原多



等山陽本線的時候已經黃昏了,火車車程一小時,車箱安靜得過份,平常搭地鐵必帶noise cancelling耳筒的我很羨慕


這個旅程幾乎沒有安排shopping時間,本打算到酒店check in後到福山車站商場逛逛,但delay了連這丁點時間也沒有。車站有間松本清,很不情願的拖著行李兜了一圈(還好店內沒有客人),我買不夠5,000円要跟朋友一起結帳才可以退稅,之前在東京都可以分開兩袋但這裡的職員硬說一張單只可以用一個袋,而且嘴臉也是超差的。這是整個旅程中唯一一次令我很失望的經歷,雖然時有聽聞日本人對遊客的態度變差了只是沒想到會發生在福山

酒店樓下有超市,趕緊在關門前買點菜,為明日的重頭戲之用


也順道買點零食和飲品在車上享用


晚餐是牛角和溫野菜二選其一,雖然香港也有分店但香港店沒有放題呀!! (註:最近牛角某幾間分店推出了放題)。最後我選了溫野菜,因為香港的溫野菜很貴,日本的價錢合理(放題價錢: http://www.onyasai.com/menu/tabehoudai.html

點了4,280円的黑毛和牛放題


記得去過香港店,四小片已經要HKD100!從始之後不會在香港食


喂兔兔不是素食的嗎??


溫野菜另一賣點是它的菜是國產野菜,很鮮甜的!連平常不食菜的友人都叫了幾次追加


前菜點了泡菜、沙律和薯仔,全都很美味,不過時候不早所以沒有拍很多照片。對了,這裡連甜品都是任食!


食完已經十時多了,福山街頭烏燈黑火一個人也沒有,靜得有點恐佈。回房間前不忘到family mart,但炸物櫃竟然是空的!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 福山駅前店 http://www.onyasai.com/cgi-bin/shp/shopdetails.cgi?sid=084-928-0141
地址: 広島県福山市元町15-28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五、公眾假期前17時〜24時、週末與公眾假期16時〜24時

6 comments:

  1. 食完放題仲可以食炸物!?!?!?

    ReplyDelete
  2. 第一日就放提,厲害!長假去日本,去到尾段有時都真係想食清啲。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咁講我諗咗諗,我真係喪食足8日!

      Delete
  3. Replies
    1. 玩既時間算足夠, 係車程長. 有d必去景點我冇興趣就直程唔去, 所以山陰去既地方其實唔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