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陽山陰四國2016 - Day 2 大久野島>道後温泉

1/15/2017 08:57:00 PM conysan 2 Comments

2016年8月22日

七時起床,食過昨晚買定的早餐後就趕去站前Toyota取車


九時不到就起程,這部Vitz行走了不過七千多公里算是新車呀


第一站是去島波海道的其中一個島:大三島的盛港碼頭


咦不是要去大久野島嗎(下圖紅圈)?不是應該去忠海碼頭的嗎?無錯,相信九成遊客(尤其是非自駕)都會經忠海碼頭去大久野島,這也是我本來的路線。看渡輪時間表的時候發現渡輪會去盛港,好奇之下查一下盛港的位置才發現是位於大三島。由於大久野島之後我們會去愛媛縣的松山,那就一定要駕車回尾道上島波海道,由忠海去尾道的車程也不短要接近一小時。由盛港上船去大久野島的話就免除走回頭路的時間,各位如果是自駕的話不妨考慮去盛港上船,但要注意盛港的渡輪班次比忠海少


由福山去盛港碼頭約一小時,渡輪10:15開出,時間剛剛好。盛港碼頭不及忠海般裝修得美侖美煥,反而是非常簡陋連冷氣也沒有


盛港碼頭有少量兔糧發售但就不如忠海般附近有售生菜的family mart,記得要自備蔬菜給島上兔兔(大久野島上沒有蔬菜出售)


出發前在寵物店買了兔糧和少量零食,加上昨晚買的生菜希望兔兔們會喜歡


新聞說往東京的航班因台風取消,我卻在瀬戸内海享受著藍天白雲,太幸運


渡輪準時到達,去大久野島的船程不過是15分鐘。船上張貼了島上的注意事項:

1. 請勿追趕或抱起兔兔,兔兔身體弱少,抱的手勢不對的話很容易令牠們受傷。(其實野兔不喜歡被抱)
2. 大久野島有單車出租,小心不要開太快撞傷兔兔,也不要在馬路上餵食,避免兔兔跑出馬路被單車或巴士撞傷
3. 餵兔兔的時候小心手指(其實我也被兔兔咬了一次,不要緊啦也不是很痛)
4. 請勿餵人類的食物給兔兔,其實紅蘿蔔也不應該餵。關於兔兔的食糧可參考香港兔友協會的指引: http://www.hkrabbit.org/knowledge3_ch.php
5. 請自行帶走垃圾
6. 請勿遺下寵物兔在島上,寵物兔會因沒法適應野外生活而死亡


落船後連接大久野島休暇村的巴士已恭候多時,就算不入住休暇村也可以乘搭。巴士開得很慢,應該是怕會撞到兔兔吧?車程五分鐘多,不搭巴士的話步行到休暇村約15分鐘,沿路也有很多兔兔


今日氣溫37度,還是搭巴士好了。落車後不見兔兔踪影,原來因為太熱了牠們都躲在草叢裡面抖涼


看見生菜就立刻跑出來食,食完之後又躲回去,お疲れ~


背影也很可愛~~


特別偏愛這個小朋友,經常跟著我們,餵零食給牠的時候經常被其他大兔兔搶食,要引牠到一角餵多一點


以我觀察,蘋果乾和生菜最受歡迎,休暇村一帶的兔兔對兔糧沒多大興趣(太多人餵吧?),蔬菜乾完全不食..... 想不到野兔也會偏食


題外話,我的朋友圈裡面我叫大久野島做Cony Island,有朋友甚至不知道這個島的真名,一味跟我叫Cony Island~~

關於兔島的由來多數人傾向的說法是這裡曾是二戰期間的毒氣製造場,當時是以兔兔為實驗對象。二戰結束後毒氣工廠關閉,兔兔被遺下在島上。在沒有人類和其他天敵的環境下自然繁殖了更多兔兔,直至近年才成為新興的旅遊景點。還好大久野島位置偏僻,只有愛小動物的遊人才會不厭其煩到來,不至於打搞兔兔們的生活



中間下了一陣過雲雨,到休暇村避一避。一進門就見到這張可愛的照片,其實島上有攝影團隊不定期為兔兔拍照,可以follow他們的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usagijima/

很多人也問我有沒有住休暇村,沒有啊!一來八月完全訂不到房,二來行程也不夠時間。大久野島休暇村非常抵住,一泊兩食又有天然温泉,價錢最便宜的約一萬円,最貴也不過是一萬五千円(晚餐有鮑魚),不過服務就不如温泉旅館般周到,例如布囤就要自己鋪


小賣部有兔兔手信、精品和相集,很後悔沒有買相集.......


雖然兔兔生性温馴但其實也有劃分地盤,離休暇村七分鐘步程有一大片空地,遊人多集中在休暇村周邊較少會走過來。這裡的兔兔明顯不夠食物,剛才不受歡迎的兔糧來到這裡被清倉!

毫無防備的睡姿
餘下的兔糧和生菜都給這裡的兔兔,希望你們食飽一點



Cony: 朋友們我要走啦,你地要食飽飽呀


搭14:19的渡輪回盛港出發去松山,這就是今次陪伴我們六日的車


一直以為炎夏日子都不會有人踩單車,在來島海峽大橋上竟然見到很多人在踩,實在配服!


其實休暇村有餐廳,但menu不太吸引就沒有食午餐。下午三時這個時間有點尷介,就開了jagabee和生果當下午茶


四時左右就到達道後温泉,check in後當然要去逛温泉街。第二次來道後温泉(2014年遊記),一切依舊沒甚麼改變


Cony也是第二次來 


上次已經去過松山城和大街道商店街,這次就不再去了,只走到道後温泉車站看看少爺列車就回頭



來到愛媛當然少不了買今治毛巾


上次沒有走到高處俯瞰道後温泉本館,今次難得酒店是多層建築就去頂樓看看。其實還嘗試了拍time lapse,可惜失敗了


晚餐是半自助形式,主菜是牛扒或蒸鯛魚再配一份意粉,前菜和沙律是放題



放題的食物都很美味,食了3 round



這裡的鰹魚燒也很不錯,雖然不能與高知縣的相比(鰹魚燒是高知名物)



反觀主菜的牛扒很令人失望,太熟了而且肉質普通。不過menu也沒有說是和牛,也不能要求太高


Cony倒是覺得味道ok (還好不是如主人般嘴刁)


浸過温泉後換上浴衣再去逛温泉街,依希記得蝴蝶結的綁法,不太差吧?


剛才也想去拍"少爺"小說的人物,但排隊的人多就留待晚上才去,誰不知cafe關門後把它們搬進店內面壁..... 殘念


道後温泉街是暫時我去過最熱鬧的温泉街,我覺得就算不去本館浸温泉,穿浴衣來逛是來道後温泉必做的,當然也少不了蜜柑味雪糕和蜜柑汁


道後温泉本館營業至晚上11時,越夜越熱鬧


2014年來的時候有入去浸温泉,今次友人沒興趣就沒有去了


回到房間,Cony又沒有等我自行倒下


2 comments:

  1. 兔仔會咬人? 無諗過。

    我都好鍾意嗰度啲蜜柑雪糕,好食。有無試蜜柑大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會,不過o個次係條菜差唔多食晒佢唔小心咬埋我隻手 lol

      蜜柑大福呢次冇試,反而o係伊勢有食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