関西・四国 2014 Day 2 - 寒風中的嵐山

4/20/2014 09:00:00 PM conysan 10 Comments

2014年4月6日

昨晚在酒店樓下的Lawson找到這個三文魚子飯團! 自從2010年在京都買過一次就再沒見過了!  整個trip每日也早起,就算不是上班也要喝咖啡呢! 友人說這是"開心早起"跟上班早起是兩回事


上一篇提過住新大阪的酒店放便今日乘新幹線去京都. 其實從JR大阪站也可以乘JR東海道山陽本線到京都,快速的班次只需30分鐘,而我因為有JR全國pass又住在新大阪那就當然要utilize一下乘新幹線! 在日本大部份城市的火車站如果站名前有"新"字多半是新幹線車站,例如新青森,新神戶,新大阪,新横浜,新倉敷,新山口等等. 新幹線的高架路軌跟在來線不同要另外建造,又因為主站周邊已經沒有土地,所以新幹線車站往往離主站有點距離. (台灣高鐵這方面也有點相似,而當年計劃廣深港高鐵的時候也有人討論過可參考日本和台灣做法,以錦上路為終站再以西鐵連接市區,結果怎樣就不用多說了)

喔扯得太遠了!趕上了ひかり512到京都只需要15分鐘,還沒有到full speed就要落車


先到車站旁的酒店放下行李,天氣預佈說今日下午也是50%機會降雨,趁天色還未昏暗先去嵐山吧,就跳上山陰本線列車. 來到嵐山,望一下嵯峨トロッコ小火車十時的班次只剩企位,我想情況應該跟早上迫地鐵回中環差不多,而且2010年坐過了不覺得風景很amazing,那就決定不坐.


昨晚下過一場大雨後今日氣溫驟降,嵐山這個算是郊外地區就更冷


預佈說下午才會降雨,不過來到嵐山不久就開始下雨了,冷得雙手插袋不想拍照


天氣不佳所以也不想費錢進天龍寺賞桜. 上次來嵐山的時候經過這家蛋糕店,當時兩人吃不下整個抹茶卷,今次一個人當然也吃不下,只買了這個小份的sandwich,不過抹茶味不是太濃


渡月橋上更加是寒風陣陣,我想當時只有5度以下. 橋的另一邊是嵐山公園,四圍也是桜花樹,不過這時雨越落越大


好不容易拍到這張比較像樣的. 嗚呀......人家一心來賞桜,還我藍天呀!!!


在嵐山公園走了一圈,頂不住寒風要走了(旅程才第二天不可以冷病!)


下一站要去找我的目標食店,跳上嵐電,二十分鐘的車程我的手久久沒有完全暖回來. 到了四条大宮要轉巴士,先到便利店取暖兼問一下google map

奈々卡樂B!


轉乘206號巴士十數分鐘來到今出川通り,一落車竟然開始放晴! 嗚.......我的嵐山呀! 希望往後數日也要keep住晴 

街角這棵桜花樹開得燦爛,加上有風上演了一場桜吹雪,美極了


下車走十分鐘鑽進了住宅區,這家目標食店有點難找,如不是看過其他blog一定會以為自己走錯路


就是這家賣親子丼很出名的"鳥岩楼",十二時才開始營業.我到達的時候約11:40,就站在門口等候,雖然有陽光但其實還是頗冷. 最初只有我一人,十多分鐘後已經開始有一列長長的人龍,此時廚房也傳出陣陣蛋的香味


親子丼是中午限定,供應時間為中午至下午兩時,從其他blog得知食親子丼的都要上二樓.入舖後要脫鞋,由服務員帶領各人經過狹窄的木走廊上二樓



二樓不算大,記憶中約有五張大枱,每枱坐六人. 這店採取了"搭枱"政策務求把每張枱也坐滿,還真是第一次在日本搭枱. (人客眾多,不太方便拍當時的情況) 不消一會親子丼來了!! 未打開蓋已經聞到香味

Cony: 唔好影啦我好肚餓呀


有台灣blogger覺得這裡的親子丼味道太鹹,或許香港的菜式味道一向濃烈所以我又不覺得太鹹. 雞肉其實不是太多,重點還是半熟蛋漿混合了醬油,配合白飯真想叫多一碗!


離開前先光顧洗手間,"洗手盤"就是下圖這個流水裝飾,不過.....這裡是沒有洗手液的,大家也是用水沖兩下就算了


換鞋的時候發現等候的顧客坐滿了整個玄關,不枉我提早來呢!

西陣 鳥岩楼
逢星期四休息


View Larger Map

10 comments:

  1. 個飯真係好吸引啊! 睇到我流晒口水呀!

    ReplyDelete
  2. 我当年都有買过呢家ORICON食呢~
    有機會去東京的時候,去神樂坂试下呢间o既親子丼喇,诚意推荐~ http://tabelog.com/tokyo/A1309/A130905/13000398/
    話說,我自己都是時候整返一個親子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