関西・四国 2014 Day 1 - 計劃以外的大阪

4/13/2014 10:10:00 PM conysan 12 Comments

2013年北海道trip之後其實還去了五次旅行,其中三個是"神風trip"(即weekend不用請假那種). 也是說寫這個賞桜之旅前還有五個遊記,不過以我的速度順著寫的話應該要下年四月才寫到,不過這樣一來一眾熱愛日式生活的讀者開始抗議了,那就破例先寫這個新鮮熱辣的遊記. 

上兩年去過歐洲之後儲了一點Asia miles,其中一部份於2014年1月到期,所以早在去年10月已經換好了今次的機票.雖然當時還未有預算桜花滿開的時間表,不過我想四月第一個週末應該一定看到吧? 似乎跟我想法一致的人也不少,就算是半年前redeem, economy class已經換完要多加6,000 miles換premium economy. 去年坐過premium econ一試難忘,就豪6,000分啦!

對了今次是久違的一人之旅,上一次已經是2009年去廣島那次了,朋友的假期就不到又或者對我想去的地方不感興趣也沒有辦法. 媽媽問我"一個人去七日不會悶嗎?" 的確上一次是有點悶,但現在有了smartphone和data plan其實也不太覺得是一個人,就算在香港也不是每每有朋友陪著啦

2014年4月5日

出發前數星期忙得過份,計劃行程只有星期日才有時間. 星期五晚才開始執拾行李,總覺得有甚麼漏帶了? 

今次翠華的炒蛋很難食,有一陣怪怪的腥味!! 


換機票的時候特別揀了premium economy的第一行,除了legroom長一點還有foot rest.這一行的foot rest跟其他座位不同,其他位的只是乘托腳掌部份,第一行的foot rest跟舊式business class一樣連小腿部份也能夠乘托,舒適得多了~~~ 我不清楚購買機票的話是否需要加錢(economy的第一行要多付HKD800左右),總之今次redeem就沒有多收我錢了


今次旅程要南下四國,全國JR Pass少不了. 說起來上次買pass也是2009年,自從日元衝上十算也捨不得買pass,現在日元回落要把握時機呢! (曾幾何時我的目標是到日本47個都道県府,不過自東北之後就沒甚麼進展)

拿過行李趕緊到みどりの窓口換領全國Pass,不過四月是賞桜熱門季節,前面已經有二十多人排隊,到我的時候剛好miss了一班火車要多等一小時,於是就到Doutor坐著等


最初計劃的時候沒打算到大阪,想第一日從機場直接去京都,怪自己不小心酒店訂錯了日子,到我發現的時候4月5日京都的酒店全爆.反正有JR pass那就住新大阪吧,一來比梅田便宜,二來第二日可以乘新幹線去京都

出發前從天氣預佈得知關西地區陰天及50%機會降雨,誰不知到酒店放下行李就立即下雨了! 香港的梅雨天氣跟著我到日本嗎?? 在飛機上總覺得漏帶了甚麼,就是雨傘和取出iphone sim card的針,結果在便利店花了500円買雨傘,至於iphone sim card就向酒店職員取了個萬字夾用

有看過半沢直樹的一定對下圖不會陌生,是東京中央銀行西大阪支店~! 


整個星期也睡得不好,沒甚麼興緻shopping,逛過大丸和HEP5也沒有買到一件衣服(朋友說"怎麼可能!") 就只在Kiddyland買了一點Line的東東作手信


出發前抄下了一些食肆,每個地區也盡量找一些當地獨有菜式,來到大阪當然是大阪燒! 本来心斎橋多一點選擇,但是不想離新大阪太遠就找間在梅田算了. 這家"蛸之徹 角田店"在tabelog的評分不錯,到達的時候等了差不多半小時才入坐.


其實這店最出名的是讓客人自製章魚燒,餐桌上有製作章魚燒的爐具. 客人點了章魚燒,職員會來倒入麵粉漿,章魚粒和蔥花,之後就由客人自己動手完成. 不過一客章魚燒有十二粒,我一個人完成不了,只點了大阪燒


大阪燒全由廚房製作,煮好了就放在餐桌的鐵板上.今次這個大阪燒兩層麵粉中間夾著大量菜絲,跟上次在心斎橋那個直接把麵粉漿和菜絲混合的不同,其實兩款也美味不過因為粉漿沒有混合菜絲,所以蛸之徹的沒有膩的感覺,個人來說比較喜歡這個大阪燒


晚飯過後去玩UFO catcher,周圍也是Cony和Brown的蹤影!


我的成績也不錯


明早要趕車,回酒店前去Lawson買早餐. 買那款咖啡好呢?



View in a larger map

12 comments:

  1. 個大阪燒一人前完食, 真係超厲害!!!!!!

    ReplyDelete
  2. 呢篇唔过瘾,快D更新~~~~ 係我去之前~

    ReplyDelete
  3. Replies
    1. 係呀我就係為左夾雨褸brown,點知夾到一堆其他

      Delete
  4. 唔知係年紀大手震定真係有啲唔同,我覺得宜家夾公仔無以前咁容易。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覺得係d爪越黎越古惑,有乜理由可以鬆成咁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