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南法 Day 15 - Paris & Frankfurt Airport

4/03/2013 02:38:00 AM conysan 1 Comments

2012年7月14日

昨晚托reception替我地叫的士去機場,以為可以順順利利為這個旅程寫上終結,誰不知早上六時reception通知,今日是國慶整個champ elysees也會封路,所以沒有的士 check out的時候教我地搭地鐵轉RER, 一向不想搭地鐵的我地最終也要搭一次. 行到Franklin D Roosevelt搭地鐵一號線去Chatelet轉RER B線. 可能我地搭的是新車,地鐵的車廂竟然十分整潔(因為很多人說比NY的差很多). 不過轉RER的時候很恐怖,途中很多狹窄的通道(完全沒有人),而地上也有XX....好唔容易行到月台見其他人也帶著行李才定一點(不過月台又有呃錢黨). 很多人都說RER車上的治安不好,整整45分鐘我地都捉實行李. 

去到機場,我地先到Lufthansa checkin,因為要先飛到Frankfurt再轉CX的機返香港. 不過就算已做online checkin,寄行李都花了一小時. 再到樓下的退稅櫃台,也是大排長龍,本來以為趕不到,途中收到sms說Lufthansa的航班要delay一小時,趕得及退稅

入閘之後在閘口的食店買了三文治和巨型macaroon,一大早折騰了四小時,累透.....
不過還沒有完,到達Frankfurt剛好回香港的航班飛走,又要去櫃台理論,結果Lufthansa rebook我倆乘搭五點的航班返香港. 如是者有三小時的時間,給我籍口買Rimowa行李箱,還到樓下的post office寄返香港(因為checkin多一件行李要USD200). 之後再逛一陣duty free同食點小食就夠時間上機,旅程亦都完結. 

1 comment:

  1. 我地都驚法國治安唔好.還好比想像好好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