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畿 2017 Day 10 - 長浜彦根散策

2/10/2019 07:39:00 PM conysan 2 Comments

2017年3月12日


這天來到從未搭足過的滋賀県,又可以為47縣經驗值加分了~ 出發前先去cafe食早餐,Doutor有點遠,這間Excelsior Caffe也ok,但沒有cheese toast



將行李箱寄存到明晚的酒店,帶著旅行袋興鬆出發。來到第十日天氣仍然是超好!



一小時後先來到滋賀縣的長浜市,車站出來再走五分鐘就來到琵琶湖畔


琵琶湖是日本最大的湖泊,佔滋賀縣約六分一的面積,它將滋賀縣分為湖東和湖西兩邊,一般旅遊景點多位於湖東,例如近江八幡、彦根市和三井竜王outlet。到了近兩年旅人們才逐漸發掘出湖西的景點,最受歡迎的應該是稱為近江之厳島的白髭神社,但不駕車的話白髭神社比較難去,今次就只去湖東的長浜和彦根

琵琶湖大得完全看不到對岸,似是大海多過似湖呢


附近還有座長浜城,可惜四月不能請假,再過一個月想必是桜滿開的景像,這天就只能夠看樹枝.....


長浜城並非現存天守,就不花錢入去


車站另一邊有黑壁街道,聚集了一些工藝品店



遊人不多,逛起來頗舒服的


茶具和餐具價錢相宜,超喜歡右上的藍色茶壺,但在香港那有閑情逸致沖茶?可能他日有自己的家自己的廚房才會買吧?





原來長浜也有提供近江牛的食店(但這天我已有目標食店啦)


這裡有間海洋堂博物館,算是長浜必到的景點


不過我沒有砌模型的習慣,沒有入去博物館參觀只在売店買了紙箱人(冇錯,我對海洋堂的認識只有紙箱人~~)


由長浜搭20分鐘火車就來到彦根,剛踏出車站立刻見到這個印有彦根貓的渠蓋,超可愛~~


差不多下午兩時,先去醫肚。目標食店就是這間夢京橋街道上的近江肉せんなり亭伽羅,是間專門食近江牛的料亭


跟神戶牛一樣,午餐比晚餐便宜太多!點了一份すき焼き鍋御膳


也追加了一份壽司


那鍋滿滿的近江牛超吸引!!


要我評價的話我覺得近江牛肉質跟飛騨牛非常相似,肉都是軟綿綿的,但如果論牛的香味就不及神戶/松板牛。這一餐當然是非常滿足,但我個人喜歡濃濃的牛香味,所以我的第一名仍然是神戶牛

那份近江牛壽司就稍為遜色,沒有油香也沒有牛香,跟上次食到的飛騨牛壽司一樣,不吃也沒損失。生牛肉還是富良野くまげら好......


喂和服Brown,你留返啲比我呀


彦根城是賞桜名所,特別是這條護城河,能夠將桜花倒影到水中(可看google image),可惜現在是三月........ 不過彦根的桜花一向比京都遲開十日左右,就算會去京都賞桜也很難可以一拼觀賞


彦根貓是這裡的吉詳物,如果不用出外拍攝一般會在彦根城出場三次,每場半小時(出場時間: https://hikone-hikonyan.jp/schedule/


這半小時都是看彦根貓賣萌,她不會說話但是有位工作人員做解說和給彦根貓指令。會悶嗎?絕對不會!彦根貓實在太可愛,光是看她傻傻的動作已令人發笑。翻查一下才發現原來彦根貓是2010年第一界日本吉祥物選舉的第一名,比Kumamon還要早一年


唉只可以腦補一下桜滿開的畫面


走近看其實也見到一點點花蕾




彦根城建於1603年,已有四百多年歷史,於1952年定為日本國寶。彦根城僥幸逃過明治時期頒下的廢城令,400年間只曾經歷收葺,並沒有受過重大破壞,所以是現存十二座天守之一


彦根城比姫路城和松本城這兩座國寶細得多,展出的文物也少,很快就逛完


沒有桜花但天守前碰巧有棵梅花,也不錯吧?


回酒店check in,浸溫泉和按摩(非自駕,每日走的路又多,來到第十日已經累透了!)然後又來到晚餐時間。本來我有想過晚餐到夢京橋街道那幾間近江牛食店的,徒步只是十分鐘左右,但三月的晚上彦根仍然寒冷,我等懶人還是在酒店食算。酒店知道我是外國人,特別找來懂英語的職員為我講解


主菜雖然是近江牛,當然不是A5,味道也不吸午餐的すき焼き,其他的就不過不失


算是失望的一餐嗎?又不算,因為每道菜的佈置都是花盡心思的(雖然佈置不能食.....)


職員說這碗蓋上畫的是竹取物語中的輝夜姬,我對這古代文學當然是零認識,但這塊碗蓋確實是很精緻



甜品竟然有四種!


彦根城晚上會亮燈,酒店可以直接看到,不過只到九時,去完大浴場想再多拍幾張的機會都沒有...


近江肉せんなり亭 伽羅  https://tabelog.com/shiga/A2503/A250303/25000722/
地址: 滋賀県彦根市本町2-1-7
營業時間:  午餐11:30~LO 14:30 晚餐 17:00 ~ 22:00 (LO 20:30)

2 comments:

  1. 近江牛未食過,不過目前為止我最愛米沢牛。我都好怕嗰啲食完得口油無牛味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咁呢兩樣比我都覺米沢牛好味d,牛味同油脂都好平均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