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花見 2016 - Day 7 函館朝市>東京

12/11/2016 06:00:00 PM conysan 8 Comments

2016年4月21日

La Vista函館的早餐曾於2011和2012年得到全北海道酒店第一名,絕對是必食。這個自製海鮮丼,雖然沒有海膽但那盤三文魚子已經令我兩眼發光!


發達啦!


溫泉蛋和だし,這個也是必食


連味噌湯都有兩種,又選擇困難


燒物一點也不馬虎,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早餐有多春魚和薯仔


北海道的牛奶似乎特別暢銷~


我的round one:味噌湯+牛奶+咖啡希望不會肚痾....  


吞拿魚和甜蝦不過不失,有三文魚子就夠!


round 2忘了拍照,是燒魚和甜品。round 3再來半碗三文魚子丼,非常滿足的check out去。昨日去函館山和按摩的費用都是check out一拼過找數,還好我只住一晚否則我一定會晚晚去按摩


搭酒店車去車站,找locker放底背包然後過去函館朝市。剛巧遇上攝製隊,不過沒見到大明星



釣墨魚是這裡的名物,不過我不好墨魚和八爪魚


除了蟹和帶子也有賣乾貨的攤檔


我的目標當然是即開海膽,本來食完早餐已經飽到嘔,但函館海膽不能不食!


雖然函館朝市早就是遊客區,但一碟三個海膽都不過是1,500円,相比起黑門市場最便宜的都要1,000円一個而且還要比函館的小得多,函館朝市實在是太有良心

味道嗎?有海水味但又不覺得鹹,反而是有股獨特的甜味,暫時為止是我食過最美味的海膽


整個函館朝市都瀰漫著燒海鮮的香味,可惜我已經太飽了


海鮮便宜得過份,如果是今日回港一定會買幾隻毛蟹回去


巧遇這隻會行catwalk的海鷗,很可愛~~


朝市旁還有どんぶり橫町市場,就是食海鮮丼的地方。若非已經食過酒店早餐一定會在這裡來碗海鮮丼。說起來去築地的話一定會選有大/中トロ的丼,但在函館只見到ネギトロ(蔥吞拿魚腩),究竟何解呢?


差不多到中午要搭車離開了,上火車前去函館車站的売店,滿滿的新幹線造型手信。呀....我的背包已經放不下了.....


最後買了這個新幹線造型的便當


Letao芝士蛋糕一個人吃不下.....殘念


乘はこだてラインナー回新函館北斗轉車,今日天氣大好 



旅程完成了大半,要回東京啦,今日也是最後一日用JR Pass


車身有紫色線的はやぶさ邸屬JR北海道,乘搭當日這輛列車投入服務還不到一個月。她跟東北新幹線的はやぶさ(車身有粉紅色線)結構相同,兩者只有細微的分別,有興趣可以看這網頁: http://tetsudo-shimbun.com/article/question/entry-714.html

我就只認到車身顏色和地顫有分別


再來幾張green car照片,普通席要向後躺的話要用點力往後壓,而green car的是電動椅,每個座位也有獨立的照明



除了前方的大餐桌左手邊也有張小型的


開出來就是這樣子


輿論曾經討論過究竟北海道新幹線能否收支平衡,因為函館<>東京單程就要四個多小時,一般都會選搭飛機。飛機機程只要一個半小時,不過別忘記要提早到機場,而且亦要計入前往機場的時間,到了羽田之後還要乘火車到都心,計計埋埋只比新幹線快一小時左右,乘新幹線的話是直接到東京站。當然對我這些持JR pass的旅客一定是搭新幹線,好好用盡那張Pass

車程過了一半,是時候處理那個便當。連包裝紙也塑造成青函隧道,太有心思了吧?


味道普通,算啦我只是為了便當造型而買


東京竟然是下雨,在仙台買的Brown雨傘大派用場



安頓好都已經六時多,就去東京站附近逛。丸の内出口這邊也是Tokyo Station Hotel所在,非常嚮往的一間酒店,但這裡單人房最便宜都要25,000円一晚....


過去對面Kitte兜了一圈,平日晚上這裡的根室花まる竟然是大排長龍!本想到六樓roof garden看夜景,但雨越落越大唯有放棄


在中央郵便局買了postcard,再過東京站character street逛逛


晚餐試了最近大hit的吉列牛,這間牛かつもと村有數間分店,我去的分店位於東京站附近,由八重州出口過去三分鐘就到。小店只有九個座位,等了差不多半小時才入座


定食可以選130g或260g,定食還可以配山藥泥,白飯和椰菜絲則是無限任添,我當然點了260g的定食啦



每片吉列牛只是表面略為炸過,內裡仍然是生肉。每位客人面前都放置了一個小爐,將吉列牛放在爐上每邊煎三四秒可以帶出濃濃的牛香味。試了煎過和沒煎的,個人覺得煎過的美味得多。至於醬料有醤油,wasabi,特製醬汁和海鹽,我喜歡原汁原味所以大部份時間都是用海鹽。不過並非每間吉列牛餐廳都配備小爐,另一間連鎖店京都勝牛聽說是沒有小爐,對我來說應該會失色不少



味道就如天海佑希在Chef~三ツ星の給食的台詞: 最高の美味しい!


其實食完260g還想再食.... 留待下次啦

是日宵夜:



牛かつ もと村 東京駅八重洲口店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2/A130201/13170884/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八重洲1-6-14 
營業時間: 【月〜土】 11:00〜23:00(L.O.22:00) 【日・祝】11:00〜21:30(L.O.21:00)

牛かつ もと村其他分店: https://matome.miil.me/articles/TMILsynM

8 comments:

  1. Letao芝士蛋糕好好食呀^_^GREEN CAR PASS好貴呀,上次我由函館坐新幹線回東京,因我住在上野,一出車站就是酒店,要四個小時車程,但我下次都會選擇坐新幹線,新幹線的坐位飛機更加舒適,吉列牛原來有個爐整熟牛肉,我以為內裡全生無試到添^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在letao香港都買到唔洗去咁遠^^, green car係貴不過真係舒服好多,係有時難book囉。最近我都鍾意住東京站/有樂町,貪佢轉新幹線方便,開始覺得新宿池袋好遠。吉列牛唔係間間都有爐ga,認住呢間牛かつ もと村,佢間間分店都有爐,燒過真係好好好好食

      Delete
  2. 北海道海膽,無敵!奶製品亦係超正,我本著疴到腳軟都要飲~

    ReplyDelete
  3. 我都有睇天海佑希! 咁等半個鐘都值? 食咗三個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唔係食三個字啦,都食坐差唔多一個鐘,真係好好食,最重要係香港食唔到!

      Delete
  4. 北海道啲海鮮真係睇到人心花怒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