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法 2015 Day 12 - Paris > HK

1/31/2016 06:03:00 PM conysan 2 Comments

2015年5月2日

住Airbnb的壞處是check out當日不能如酒店一樣寄存行李,決定租這間apartment前問過好幾間,屋主們都會說如果當日沒有新租客可以讓我們late checkout,而我們離開當日下午有租客,當然不能late checkout了. 問題來了,帶著20kg行李可以去那裡? 雖說火車站有大型locker,但是這段時間出了新聞,由於治安問題建議避免乘搭RER B去機場. 而且友人的同事曾將行李寄存在locker,後來整個不翼而飛. 思前想後,決定找間餐廳來個超長的brunch,友人又終於聯絡到一位巴黎分部的同事,從我的餐廳list隨意找了一間,約好在那裡見面

餐廳位於Gare Montparnase對面,是間專門賣crepe的店. 帶著行李當然是搭的士了.....法籍同事居於市郊,要差不多45分鐘才過到來,我們先點了一碗魚湯. 不太清楚這是否算是馬賽魚湯,味到很濃,配合芝士和麵包,很美味~~再來兩碗也可以




沒有拉花的latte,但也算是誠意之作


法國的crepe分為鹹和甜兩種,法籍同事解釋通常法國人會點鹹和甜各一,鹹的是主菜,甜的那個當甜品. 那我倆不是缺了主菜? 他說也可以湯作主菜再加一個甜的crepe,哈哈誤打誤撞也做對了

我的甜品是香橙加朱古力的crepe,很新鮮的組合. 最近上環也開了賣crepe的餐廳,我點了相同的crepe,可惜那些橙肉有點苦,找不到巴黎的味道....


說說笑笑,坐了差不多四小時! 本來想直接乘的士去機場,大約EUR80歐左右,但是法籍同事說乘地鐵回Opera轉Roissy Bus便宜得多,或許本地人清楚那個地鐵口有電梯吧? 完全不用行樓梯,十五分鐘就到Opera,而巴士站就是位於Opera的側面,也是老佛爺對面那間Uniqlo前一個街口


巴士站有售票機,每人不過是10歐,當日四十分鐘就到機場了! 


沒有用盡PE的25kg,殘念


在免稅店買了些手信和護膚品,離起飛還有時間,就去了閘內的Fauchon (又食!)

在法國數日沒有點過有牛肉的菜,因為我覺得法國人不懂怎樣烹調牛肉,這餐又再一次證實我的想法沒錯,左上那碟小牛扒幾乎是全熟!! 幸好兩個甜品都很不錯


就這樣完成了十二日的荷法之旅

Ty Breiz   http://www.tybreizcreperieparis.fr/
Address: 52 boulevard Vaugirard, 75015 Paris, France
Hours: Open from 11am to 11pm, from tuesday to saturday. Closed on sunday and monday

2 comments:

  1. 我上次住羅馬bnb,網頁話可以checkout寄行李,但實際到埗一問,佢話可以留條大門匙俾我,叫我自己放件行李响common room一邊。好唔放心,最後無寄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寄存行李真係好麻煩,又或者係我地被日本縱壞晒 XDD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