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法 2015 Day 10 & 11 - 購物日 & May 1st

1/31/2016 04:45:00 PM conysan 8 Comments

旅程的尾聲,絕對不是偷懶,只是這兩日過得沒甚麼特別

2015年4月30日

好天的日子留給sightseeing, 下雨天就用作血拼了. 由於五月一日店舖都會關門所以只有今日作購物日,滿以為一整日一定足夠,誰不知也是"趕頭趕命"

早餐找了一間位於老佛爺後面的Deli,點了這個又芝士又蛋的多士,份量之大之後都沒有食午飯


Deli隔壁有間藥房,價錢比之前經過的更便宜,進去不到五分鐘就湧入一團強國大媽,沒心情逛了,極速付費離開

EUR8一支Melvita爽膚水,香港賣的是三倍價錢!!



我倆在老佛爺和春天百貨幫朋友買鞋和手袋,再去搞退稅,前前後後已花逾三小時,S小姐還傳來訊息"你自己買左d乜?" 還未買啊!

老佛爺的天花好像是必影的吧?




先回去放低人家的戰利品,稍作休息再去Rue Saint-Honore讓自己血拼. 這條街有甚麼特別呢? 差不多所有名牌手袋的店都在這裡設有分店,比百貨公司少人 (老佛爺完全是個戰場....)

然後下面這幾張是給S小姐拍的~



上次來Roger Vivier所有平底鞋的37碼都sold out,今次雖然有貨,但是那兩位說普通話的華籍店員是我整個旅程中見過禮貌最差的


因為有嚴重鼻敏感,我沒有噴香水的習慣,誰不知路過Jo Malone大家都忍不住入去,難得試過十多種味道我都沒有打噴嚏,加上S小姐的實時message(越洋毒人購物,太過份!),我還是敗了一大支玫瑰花味. 店員是位很優雅的法國叔叔,在紙盒外打了個蝴蝶結,太elegant啦~


逗留兩小時左右已經大破財,又回去放低戰利品


六時未到,去食晚餐似乎太早,於是就去了春天百貨地庫這間La Maison du Chocolat,友人覺得這裡的macaron比其他品牌更美味. 順道點了熱朱古力,不如Angelina般杰身,也不會太膩. 論macaron我覺得比Laduree好,至於Pierre Herme我沒有吃過不能比較


及後再乘地鐵去今晚的目標食店,不過今次途經的地鐵站髒得很,那部電梯比公廁還要臭! 電梯裡面的人見我倆亞洲面孔都投來不太友善的目光....

來法國當然要食最地道的法式焗田螺, 此店店名是L'Escargot Montorgueil,而L'Escargot在法文是蝸牛的意思,可見田螺就是這裡的名物



喝過熱朱古力所以不算肚餓,沒有點主菜反而點了一堆前菜. 單是田螺已經有七至八款煮法,選擇困難.....



最後點了一打鵝肝醬焗田螺,相信只有此店才有這個邪惡的配搭,很想多點一打啊!



一打傳統蒜溶香草+牛油焗田螺,香草份量比其他餐廳用的多~


除了田螺還有iberico,下圖份量不過是EUR13!!! 又不會如平價iberico般死命的鹹,又是一味想encore的菜


懷念著前晚那餐生蠔,不過這裡的不及當晚的鮮甜


想不到單是前菜都差不多100歐,不過真是很難忘的一餐!


2015年5月1日

五月一日對遊客來說應該是最無聊的一日,因為差不多所有店舖都關門. 我也是差不多出發前一個月才發現這問題,早點發現的話或許會選擇今日回港

由於住處鄰近Opera,每年五月一日都會有工會遊行,這一帶會有封路措施


至於食肆我想大概有一半關門吧?本來想去附近的PAUL食早餐,可惜沒有開門.... 走到羅浮宮附近一家餐廳,點了法式洋蔥湯,味道普通


還有omelette和沙律,都是普普通通



徒步經協和廣場走到香榭麗舍大道再折返,想起從網上買了遊船的票還未用,就去坐cruise吧. 上一篇說過碼頭大部份都是在巴黎鐵塔附近,而我這家是Sam媽推薦,每人不過是14歐(當然沒有餐飲服務),上船地點在聖母院附近


友人說何解每次去這些歐洲地方都會坐遊船? 之前St Petersburg,上星期Amsterdam,今次Paris,下次會是那裡呢?


沿塞納河駛到鐵塔下再折返,船程約一小時,由於這些景點已經去過,沒太多感覺,晚上來可能又有另一番景象吧?




忘記了從那裡找來這家Le Vaudeville,離住處不到十分鐘路程,聞說這裡的烤鱈魚很不錯



今次先來半打生蠔


唔....我仍然覺得Huitrerie Regis的最美味


兩個主菜都是鱈魚,肉很滑但是味道很淡.頗失望的一餐





Address: 38 Rue Montorgueil, 75001 Paris, France
Hour: Sun - Sat 9:00 am - 2:00 am

Address: 29,rue Vivienne, Paris, France
Hours: Open 7/7 from 12 pm to 3 pm and from 7 pm to 00.00 am (until 11.00 pm from Sunday to Monday)

8 comments:

  1. S小姐o係呢篇好有存在感啊:D
    見到你既相入面有我之後想買但買唔到果款。。。睇來我地都係買返對無差價亞洲限定24K金鞋補數先得哈哈哈

    ReplyDelete
  2. 蝸牛、生蠔同火腿,無主菜落肚,夜晚有無想食宵夜呢?

    我都覺得St. Honore好好行,攰咗可以坐低飲杯嘢。

    老佛爺退稅長龍嘛㗎?係各自公司退定集中退?退cash?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 我印象中o個晚冇覺得肚餓
      唉去過兩次St Honore都係趕頭趕命,都冇時間坐低添
      其實退稅填form唔長,係等收返錢o個條隊長..... 集埋d單落去地庫個counter搞,再上地面另一個counter收錢. 聞說退落credit card好似多一兩個%,但係我見o個度多數人都係要cash

      Delete
  3. 夜晚遊河好難影到相... 你影得好幾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麻麻地啦o個日陰天落雨...

      Delete
    2. 都ok 啦,夜晚low light,勁難影,張張都鬼影!

      Delete
  4. 睇相聞唔到味或者睇唔得清楚,但睇落法國既地方好似都okay靚.
    不過荷蘭再靚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