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 2014 Day 6 - 金環古城, 謝爾吉耶夫鎮

3/01/2015 08:00:00 PM conysan 5 Comments

2014年8月21日


今日會離開莫斯科來個近郊之旅. 七十年代初俄羅斯開始設立一條環形旅遊路線,以莫斯科為中心向東北方向走,經過八個城市,這些古老的城市保存了許多具有紀念性的歷史遺跡,也是工藝重鎮. 不過由於時間有限,兩日一夜我們只去了其中三個古城(下圖藍旗的三個): 謝爾吉耶夫鎮(Sergiev Posad), 蘇茲達爾(Suzdal)和弗拉基米爾(Vladimir)


因為團的人數少,之前幾日都是用十六坐位的旅遊車,不過這兩日路途遙遠所以換來了大型旅遊巴,讓大家坐得鬆動一點,雖然對我這個坐車從來不睡的人沒分別....

雖說金環的各個城市都有highway連接,不過也不要奢望是我們見慣的highway. "highway"路況也真糟糕,車根本不能開得快,就算第一站謝爾吉耶夫跟莫斯科的距離之有七十公里,也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到


圍牆內就是聖三一修道院,由14世紀僧侶Sergius與一班修士始建. 最初修道院只是以木建成,Sergius死後修道院曾被蒙古人破壞. 至1422年Sergius被追封為聖僧,同年開始重建修道院與聖三一教堂. 之後的二,三百年沙皇再加建了圍牆,鐘塔和一座聖母升天大教堂. 

謝爾吉耶夫鎮的聖三一修道院是俄羅斯東正教最高級別的修道院,其重要性可以想像為天主教的梵諦岡. 1993年聖三一修道院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入口處已經有宏偉的壁畫


教徒進入修道院範圍不用付費,不過我們一行遊客是要買票並由修士帶領入內. 其實那個修士並沒有講解甚麼(反正他自懂俄文),而且服務時間有限,印象中只有三十分鐘,不過要入去聖三一教堂裡面就一定要由修士帶領. 下圖金色圓頂就是聖三一教堂,聖僧Sergius就是埋葬在裡面,這條長長的人龍就是等待入去朝聖的教徒

有修士帶領我們不用排隊,不過裡面不準拍照. 記憶中裡面教徒有唱著聖詩,雖然沒有任何伴奏,但因為教堂樓底夠高,造成了迴音效果,非常動聽. 教徒排隊到其中一個角落跪下,相信就是聖僧Sergius埋葬的位置. 


從聖三一教堂出來,那個修士就收工去了,接下來一小時是自由活動時間.

平時聖水都是入教堂之前用的,但這裡的聖水竟然是供教徒帶回家飲用,小賣部甚至有大大個水樽出售供他們去裝聖水



藍色洋蔥頭這座是聖母升天大教堂,除了洋蔥頭的顏色,外形跟克里姆林宫非常相似. 16世紀Ivan the Terrible當時得修道院的修士Abbot Bassyan指引,於1552年打敗喀山汗國,為表謝意而興建了這座聖母升天大教堂


今日開始一連五餐都是西餐,午餐就在修道院對面一家餐廳


這個羅宋湯很美味呀,而沙律呢又是薯仔沙律....這幾天食薯仔/青瓜沙律食到厭了回港後數個月也不想食沙律


主菜又是肥豬肉+薯仔佛跳牆...



說到工藝品俄羅斯最出名的一定是木套娃娃,導遊一直告訴我們不要在聖陂得堡和莫斯科這些大城市買,因為謝爾吉耶夫這裡的小攤檔平得多. 其他團友在這裡買到失控,而我對這個娃娃興趣不大,加上家人再三叮囑他們上次買了一個叫我不要再買,所以在這裡完全沒有破財




卡通化的這幾個娃娃很可愛呢~


也有人即造即賣,看著她們徒手替娃娃畫上面孔真是厲害,需知道這不是平面的畫紙而是立體木頭,不知道放最入面最小的那個娃娃是怎樣造成呢?


一班團友買到不知時日,遲了約三十分鐘才回到集合點,全組人都給北京導遊狠狠的罵了一頓. 其實除了謝爾吉耶夫今日再沒有其他景點要衝,也用不著趕我們啦.....

之後坐了四小時車去下一個聖城蘇茲達爾. 四小時車程沒有wifi簡直是地獄呀....香港導遊問我去歐洲不也是經常座長途車嗎,四小時是閒事呀. 想一想除了小朋友年代那一次,往後自由行中沒有一程車/火車是多於三小時


俄羅斯的高速公路沒有rest area,途中只有零星的油站,司機就停下來樣大家去洗手間


六時左右終於來到蘇茲達爾,也是直接去酒店check in. 這晚入住的Pushkarskaya Sloboda酒店是整個旅程最高級的一間,是四星級的(笑!)


大堂見到這隻貓咪,很舒服的說




酒店有spa和泳池,不過我們的package只限早上七時前使用,還是放棄算了

房間很豪華~~~~



安頓好之後導遊帶我們去附近一間士多,這一帶盛產蜂蜜味的酒,而士多賣的這種是只有5%酒精的蜂蜜味啤酒. 我也買了一瓶,沒有啤酒的苦澀味,也感覺不到酒精(我已經是酒量非常差的人),跟汽水差不多


晚餐在酒店裡面的餐廳,也是整個旅程最好的一餐!! 雖然頭盤仍然是青瓜沙律,慶幸有幾粒我最愛的水牛芝士


這個好似是蜆肉+芝士和薯蓉


還有燒魚和炒飯


甜品是朱古力醬的crepe~ 滿足的一餐!


5 comments:

  1. 俄羅斯呀~~好想去!!!隻俄羅斯好CUT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去丫去丫,不過千其唔好好似我咁跟團,超後悔!

      Delete
  2. 好多薯仔,睇見到戥你滯。

    去歐洲無坐過多個四個鐘咁犀利?可能我去邊到瞓到啦,我會搭長途車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真係食左好多青瓜同薯仔,朋友唔食青瓜仲慘

      去邊到瞓到係好事丫,我每次坐red eye或者長途就煩,食埋藥都訓唔到

      Delete
  3. 我返來之後都無食過沙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