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 2014 Day 1 - 聖彼得堡到著

2/04/2015 09:40:00 PM conysan 7 Comments

最近幾年除了日本,每年也會有安排一個歐遊長trip. 12年去了瑞法,13年去了德國,而14年呢就去了俄羅斯(15年嘛? 嘿嘿....) 不過一講到俄羅斯所有人都會說"治安好像不太好","俄羅斯有甚麼好看?","你去打仗?","俄羅斯人完全不懂英語,怎樣溝通?"  家人也指定一定要跟旅行團. 當時心想: 那沒辦法不過反正父母兩年前也是跟旅行團去,而且評語正面應該不會太差. 不過現在再讓我選一次的話我一定會選自由行! 旅行團的行程實在不切實制,浪費太多時間在交通和膳食方面,想多看的博物館反而沒時間,加上團友走失或者是例行遲到,整個旅程遺憾滿滿的

旅行團我是跟金怡假期,多半是父母推薦因為以前他們也是跟這家旅行社,住的是三星酒店,比勝景遊便宜得多.回來後才覺得勝景遊絕對貴得有理,雖然我絕對拿不出三萬元去join一個旅行團.......

六月中報團八月中出發,碰巧七月發生了馬航MH17被擊落事件,一直擔心著俄羅斯會否開戰,還臨時臨急做好了Plan B去意大利,幸好平安無事七月尾終於成團

2014年8月16日

國泰只有航線到莫斯科,如果乘國泰的話去完聖彼得堡就一定要走回頭路到莫斯科. 旅行社總是力sell乘Emirates的好處:可以聖彼得堡入,莫斯科走,省回走回頭路的時間. 我也知道不少人去歐洲也會乘油王航空,機票便宜一點而且也不過是順路停一下杜拜.不過如果是去俄羅斯,經杜拜絕對不順路! 看一下地圖就知道這是近乎直角的航線,香港飛杜拜要八小時,杜拜再去聖彼得堡要七小時,加上在杜拜layover的四小時,比起直航的十二小時足足多了七小時! 反而來往聖彼得堡和莫斯科的高速鐵路只是四小時..... 何來省時間?


航班凌晨時份起飛所以早一晚集合,原來我們的團只有十二名團友,難怪兩星期前才成團


油王航空來往香港和杜拜的航線都是A380飛機,娛樂系統比國泰更多選擇,而且還有wifi(要付費)


economy class來說絕對闊得過份. 印象中飛機餐也不錯,但服務態度就跟北美的航空差不多...


一向也不太能在飛機入睡,今次也不例外...八小時後來到杜拜,導遊說如果layover的時間是四小時或以上,可以去油王的counter拿餐券. 不過餐券指定只有某幾間餐廳可以使用,去了一間有大梳化的hea了兩小時. 剛才餐廳的食物絕對是難食,所以集合前去PAUL買了蛋糕和咖啡

之後的航班要去另一個terminal,導遊再三叮囑要準時集合再由他帶我們乘monorail過去. 我倆很不習慣跟旅行團.....竟然去另一個terminal都要帶?? 


去聖彼得堡的航機比較殘舊,沒有on demand的娛樂系統. 值得一讚的是雖然要乘接駁巴士去停機坪,但是職員也很細心待前面巴士的乘客全部上機才開門讓我們下車,免得我們在停機坪暴曬

PAUL的咖啡和lemon tart很美味


其實這航線也頗貼近烏克蘭東部


由飛機望下去,周圍沙塵滾滾,不過不難見到豪宅連私人泳池和巨型花園XD


入竟尚算順利,不過那immigration officer的眼神實在嚇人,好似和我們很大仇口

到達聖彼得堡已經是黃昏,所以day 1沒有行程,直接去餐館然後回酒店. 在俄國的第一餐是中菜(北方菜)..... 雖然一早知道旅程中有一半的膳食都是中餐,不過這些中菜最多只算是充飢,味道就不要提了....具體說比美國那些panda express還要差 (有三萬元多好,勝景遊的itin全部都是豪食俄餐!)

沒有拍攝那些冷冰冰的北方菜,只拍了餐廳外觀,應該是共產時期建成的


在聖彼得堡住在這間Azimut Hotel,是本地的酒店集團. 由於不是自由行,所以沒有research過酒店的區域和景點的距離,不過就肯定絕對不是市中心.其後去各個景點的車程都要二十分鐘左右,而且周邊的街道很冷清. 導遊叮囑絕對不要外出,總是說治安很差,還說"就好似紐約的地鐵治安很差,遊客都不會搭".....我在紐約也有坐subway呀,當然我沒有說出口


酒店看來不錯,也有冷氣. 在茶會上導遊說俄羅斯的酒店都沒有冷氣,靠嚇嗎?



超過24小時,終於可以洗澡了! 

7 comments:

  1. Replies
    1. 其實唔差ga,呢間酒店新裝修過,呢個價o係俄羅斯好ok

      Delete
  2. 北歐加俄羅斯一直係我夢想嘅行程,就係怕俄羅斯治安,又要攞長假所以久久未成行。

    慣咗自由行,真係返唔到轉頭跟團㗎。要遷就團友固之然係問題,我試過遇着個新手領隊,無點人數,上咗highway先知漏咗一家三口响機場=0=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以我所見真係唔算好差,我諗我住既區因為唔係市中心所以周圍都霉霉舊舊,有點似紐約brooklyn區, 如過住o係尼華大街又或者Moscow既Red Square其實都唔危險. 導遊話成日有扒手同搶鏡頭黨,我諗應該唔會衰過法國/西班牙

      漏咗一家三口响機場 <---哇咁都得??

      Delete
    2. 真的嗎?就係俾西班牙同意大利嚇怕咗。

      Delete
    3. 你上次o係西班牙係比人開backpack?

      Delete
    4. 係呀。仲俾人扒埋電話。响意大利就朋友俾人扒銀包╮(╯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