関西・四国 2014 - 酒店篇

9/21/2014 10:00:00 PM conysan 10 Comments

是次機票以Asia Miles換取,只附了八百元燃油付加費/機場稅,所以不禁想住好一點

無論去任何國家旅行我對酒店有三大要求:
1. 距離火車站不多於五分鐘路程
2. 房間不能用舊式花紋被鋪
3. 不住東橫INN

新大阪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
因為搞錯日子所以訂錯了第一晚酒店,到我發現的時候京都酒店全滿! 本打算住梅田但想不到連business hotel也爆滿! 就算新阪急有房竟然要17,000円一晚(單人房),那不如去跟梅田一站之隔的新大阪

要了Ladies Room,房間色調比較柔和


還有攬枕和暖水袋


洗手間也多了一組護膚品


洗髮水/沐浴露也很不錯




入住日期: 2014年4月5日
價錢: 6,910円一晚 (不包早餐)
溫泉/浴場: 沒有
房內Wifi: 有
評價: 離新大阪站四分鐘,途中有Lawson,車站對面有松屋十分方便,不過路上行人不多,不算是熱鬧的地區

アパホテル<京都駅堀川通>
京都駅附近有三間APA Hotel,最近的應該是APA Hotel京都駅前,不過我想訂的時候單人房爆滿,於是就去兩分鐘路程以外的APA Hotel堀川通

忘記了拍照要用官網的照片.我住的是premium single,大小跟普通房一樣不過裝潢較新,而且位處頂樓. 


三間APA Hotel裡面只有堀川通有大浴場,不過洗澡的地方不夠,第一晚等了一會才有位,第二晚就沒有去了


入住日期: 2014年4月6~7日(兩晚)
價錢: 11,000円一晚 (不包早餐)
溫泉/浴場: 有
房內Wifi: 有
評價: check in時大概是遇到新手職員,給他兩晚的confirmation letter但他堅持我只有一晚的booking,要跟其他職員周旋一翻才搞清楚,真被他嚇個半死! 而且我的包裹應該兩日前到達,這位職員卻說電腦沒有顯示.我回房後查過email確定包裹到達了再到front desk問另一位職員,不消十秒就找到我的包裹. 當初那位職員似乎需要retrain.....

能舞台のある宿 風姿花伝 大和屋本店
來到松山當然要住在道後溫泉.最初訂了道後やや但是這酒店沒有附設溫泉,以為每晚都要出去錢湯的話會很不方便,所以就改了去這家大和屋本店


入口經過的長走廊,佈置很精緻,還沒有去溫泉身心已經放鬆了不少




一個人住和室的話太貴了,所以訂了新裝修好的洋室,比普通洋室貴一千円. 房間比business hotel大得多!



踩過70km單車當晚躺在按摩椅上超舒服!



check in的時候還有穿和服的姐姐替我拿背包,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酒店有溫泉外面又有錢湯,都不會有機會在房間裡面洗澡




View Larger Map


入住日期: 2014年4月8~9日(兩晚)
價錢: 8,640円一晚 (不包早/晚餐)
溫泉/浴場: 有
房內Wifi: 有
評價: 酒店很細心知道住客一定會去道後溫泉的錢湯,但是那裡沒有毛巾和沐浴用品(要另外購買),他們就免費提供給客人帶過去. 另外這一帶的酒店住客都會穿酒店的浴衣過去錢湯,和服姐姐見我是外國人所以也特意問一下我是否知道穿著的方法(幸好以前去東北的時候酒店嬸嬸教過我綁大蝴蝶結,如果是一搬窄腰帶的我還應付得來.去看花火大會那一類粗腰帶的我就無能為力了)
website: http://www.yamatoyahonten.com/

ザ・ビー神戸(the b kobe)
神戶三宮駅周邊的business hotel有很多選擇.本打算節約一點住開業一年的Villa Fontaine(平一千円)但看過地圖在三宮駅的另一邊,跟食肆/商店街完全相反方向,結果還是去我最愛的the b. 之前住過東京池袋和名古屋栄分店,對這集團頗有信心

房間跟東京那家佈局一樣,不過東京的主題是綠色,這裡是紅色



書枱也有轉插,是為了方便香港人嗎?


洗手間還算闊落,雖然沒有東京那個大花灑頭



入住日期: 2014年4月10日
價錢: 6,900円一晚 (不包早餐)
溫泉/浴場: 沒有
房內Wifi: 有
評價: 酒店位置實在太方便,車站過來五分鐘,隔壁有ドンキホーテ和Tokyu Hands,去神戸牛ishida或モーリヤ都是兩分鐘,樓下還有三.四間便利店

10 comments:

  1. 好分享~!!
    你應該post去discuss, uwants果d......

    ReplyDelete
  2. Replies
    1. 如果去o個頭有the b既我一定不作他選

      Delete
  3. APA京都咁貴?桜期?我住過另外兩間APA京都,最平應係遠D果間Villa(當時新開)。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係呀o個幾日係桜期,4月5同6號京都d酒店係爆到完全冇房. 唔好話京都,就連新大阪我出發前兩星期再check都係冇晒房,爆到好誇張. 梅田就得返Hilton呀,Ritz Carlton o個d

      Delete
  4. >> 3. 不住東橫INN << 都係我嘅要求。The B的單人房居然有浴缸?!雙人房得walk-in沐浴間,有得坐但冇得浸。。。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我又反而prefer你o個隻walk in shower.....

      Delete
  5. 「房間不能用舊式花紋被鋪」....即刻諗起啲好霉嘅淡香檳金色格仔暗花床冚,笑咗!!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 類似呢d咁啦: http://cdn.jalan.jp/jalan/images/pictL/Y4/Y345504/Y345504013.jpg
      就算間酒店好乾淨見到呢d被我都唔想住.... 其實東橫INN d被都類似咁既樣

      Delete
    2. 笠住四條邊嘅綿被我覺得得人驚啲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