関西・四国 2014 Day 7 - A5 神戶牛

9/14/2014 08:20:00 PM conysan 11 Comments

2014年4月11日

最後半天不用趕火車可以安心睡到九時.今次去Doutor只要了royal milk tea,因為要留肚給神戶牛!


最近幾次都忘記帶行李帶,行李箱爆滿不用又有點不放心怕寄倉途中爆開,唯有去Loft買...

每次也是匆忙來神戶食鐵板燒,沒時間深入遊覽. 神戶大部份地區也是1995年阪神大地震後重建而成,寬闊的街道走起來很舒服. 有機會再來也要一併去有馬溫泉和六甲山(太多地方on the list,這個也不知道要排到何年何月...)


經過中華街不過沒時間進去遊覽


之後去Muji替友人買這個新推出的牙刷座,很elegant的說(香港過了三個月才推出),也替另一友人買了るるぶ旅遊書


之後就到我的神戶牛午餐!! 數年前去ステーキランド覺得3,000円的神戶牛lunch set很不錯,不過上年再去的時候覺得退步了,牛肉不及上次好食,所以今次決定去一間貴一點的神戸牛ステーキishida

其實這裡也有3,4千円的lunch set,所用的是A4神戶牛不過難得來到當然要食A5! 就要了6,780円的set


剛開店就進來,我是今日第一位客人~


前菜是沙律,墨魚和三小片神戶牛. 凍食神戶牛有點奇怪


接著我的A5來了!


師傅先把整塊牛肉分成兩份,先煮其中一塊. 看他三兩下手勢已經煮好了!


個人喜好,去steak house食牛扒的話我通常叫medium而不是medium rare因為我不喜歡滲著血水軟淰淰的感覺(富良野生牛肉丼除外),所以今次也要求稍為熟一點.

A5比以前在ステーキランド食過的A4脂肪更豐富但又不失牛的味道.以前也說過,數年前食過仙台牛不過覺得牛脂的味道蓋過牛本身的味道實在可惜. 而這個A5嘛,咬下去油脂就湧出來了,不過牛的味道仍然濃郁. 配合白飯絕對是人間極品~


食了半塊神戶牛中間會有些蘿蔔/瓜菜,不過掛著在Line生放送神戶牛相片完全無視了 XD


接下來是round 2的神戶牛,不過白飯已經食完了有點可惜. 餐碟上放了芥末,蒜片,胡椒和鹽. 我覺得高質數的牛肉除了鹽不需要家任何調味,而鹽在烹調的途中已經用了,所以我也沒有加其他調味料,只是最後一塊舔了一點點鹽,不過我覺得反而太鹹了


最後師傅把之前切去的牛脂肪和芽菜一起炒,這個第一次去ステーキランド也食過,超美味的. 不過略嫌這裡芽菜份量太少


Cony說不夠食呢!


除了食物質數,ishida的佈置和服務也比ステーキランド好得多.ステーキランド樓面比ishida大(不過ishida在三宮有三間分店而ステーキランド只有一間),一個樓層容納二十多人而抽風系統太弱,兩次食完出來也是渾身油煙味. ishida這裡樓面較少而且抽風很好(用餐途中來了六位客人),加上店員會為客人收好大褸,食完之後完全沒有油煙味! 所以就算budget只有3,4千円我也絕對推薦來ishida

最後還有雪糕和冰茶


神戶有巴士直接到関空,不過今日仍可以用JR pass,所以我先乘火車到大阪再轉乘空港線.從火車站出來看見JRみどり窓口大排長龍,比我到步那天更誇張. 看來桜花/紅葉季節來関西也要計算好換JR pass的時間,否則如果打算一到步就乘長途火車的定會大失預算


行李共23.3kg,幸好premium economy的limit是25kg


入閘之後行例去買些手信給家人,無意間見到這個神戸牛拉麵,post到line group結果每人也要一盒. 內裡當然沒有神戸牛,不過湯底牛味濃郁(也很油膩),下次再去関空也一定要買


最後當然少不了薯條三兄弟,也是每人一盒~


神戸牛ステーキishida三宮店

11 comments:

  1. 點解我地食同一舊神戶牛,你D相靚過我咁鬼多。。。好想重返神戶啊~

    ReplyDelete
  2. 下次去呢間試下先! Cony有無吸晒啲油煙味?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佢好醒等到有和牛先衝出黎,煮菜o個陣又鼠返入袋

      Delete
  3. 想食~ 想食~ 想食~ 想食~ 想食~ 想食~ 想食~ 想食~

    ReplyDelete
  4. Replies
    1. 年尾你會唔會經神戶呀~?記得去食~~

      Delete
    2. 唔會嘞,到咗大阪第二日即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