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Day 3 - 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

11/17/2013 10:30:00 PM conysan 11 Comments

2013年6月8日


昨晚差不多凌晨兩點就寑,今日8:45已經到大堂集合(所以話呢,這次旅行絕不relax!) 何解一早出動? 因為早前買了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 早上十時的票,要趕及在10:30前進場. 

往後兩日是東京近郊小旅行,今日開始自駕之旅.



出發前從Toyota預約好Wish. 第一次駕七人車怪怪的, 這車反應也算快,跟家裡的車不同,最初數分鐘不習慣,踩油門力度太大,好幾次也要急煞停,辛苦了後座乘客. 

9:15出發,想不到星期六大清早首都高已經渋滯中....


本來45分鐘車程,遇上塞車我們10:20才到達. 不過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不設停車場,其實應該把車停泊在JR登戶駅再轉乘巴士,但我們遲到沒辦法最後把車停在博物館附近一間有停車場的藥房


剛好趕及10:30到達 phew!


除了叮噹,神奇小子也是出自藤子・F・不二雄


不過室內不準拍照所以相片欠奉了. 入口位置可借用解說機,分為日,英及中文三款,館內地下及一樓展示藤子・F・不二雄的手稿,有看過叮噹漫畫的應該一看手稿就知道是那一個故事

一樓室外有這個樵夫之泉. 原著最後一段是貪心的技安背著一大包舊玩具打算放進樵夫之泉,結果失足連自己也一拼掉進去. 女神機械人帶著這個漂亮而有禮的技安出現問大雄這個是否他的朋友,本想救回技安的大雄一時錯誤的回答不是,結果女神還給他們這個有禮的技安,真正的技安被女神帶回池中

而這個樵夫之泉就展示了最後一幕,不過要先把好技安推上來,而技安在水面的時間只有二十秒左右,要爭取時間拍照!



二樓是影院和看漫畫的open area


Q太郎也是出自自藤子・F・不二雄手筆. 另外, 奇天烈百科全書作者也是藤子・F・不二雄,不過當年是在ATV播放,比較少人認識,館內有少量作品不過我忘記了拍照


進來博物館第一時間往餐廳拿排隊號碼,一小時後室內部份遊覽完畢剛好輪到我們. 各人點了五款食物,很精緻的設計. 記得右上那個青年嗎? 是租住公寓每次出現也是在食麵的大學生

我點的是記憶麵包,不過說實話味道其實麻麻. 至於右下的飲品,只有熱飲才有繪圖,而出來的是那個角色也是random. 我那個不幸地是技蘭,友人們說不要緊,因為技蘭長大後是あっちゃん! (Toyota 廣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kWdzRpfI3o)


用來盛滑蛋豬扒飯的碗,跟技安的T shirt是一樣呢


午餐過後繼續遊覽室外部份. 又見到神奇小子~


天台還有多個經典場面. 左邊出自第一篇大長篇故事大雄的恐龍. 右邊的叮鈴常被人遺忘,她是叮噹的好幫手呢


經典的空地水管,不過忘了拍沒人的照片,把一行六人打馬賽克的話也沒意思,那就只有以下這兩張照片


如果電話亭,跟上年來香港那個一模一樣


六月剛好是技安生日月份,gift shop特別推出一些技安商品


不過這CD會有人買嗎?


剛才餐廳那個技安碗gift shop也可買到


離開的時候剛好遇上叮噹巴士,就是它行走JR登戶駅跟博物館的路線


11 comments:

  1. 其實個館多唔多叮噹(&friends)嘢?其他公仔我無乜興趣 :P

    ReplyDelete
  2. 咩Q太郎都係佢架……好好睇,好好笑架!

    ReplyDelete
  3. [經典的空地水管,不過忘了拍沒人的照片,把一行六人打馬賽克的話也沒意思,那就只有以下這兩張照片]

    我覺得放出嚟都OK呀!有種真人走入叮噹世界嘅感覺.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aha 我地個個都唔想出鏡. 不過其實6個人係遮住晒d水管,我唔講唔會諗起係叮噹個空地

      Delete
  4. 好似同我o係九州揸既係同一款車噢~

    ReplyDelete
  5. 我有買右邊隻CD呀!裏面其實係朱古力金幣。左邊新出嗰隻封面好正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