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南法 Day 4 part 1 - 少女峰

9/05/2012 11:15:00 PM conysan 0 Comments

2012年7月3日

今日早餐仍然沒有熱食,莫非毆洲人口味跟美國人不同,不愛bacon and egg嗎?
車站職員也說今日天氣OK,就決定上少女峰. 最初火車經過Grindelwald下面一個小鎮Grund. 跟Grindelwald差不多也有很多瑞士小屋,不過就少了店舖,減去商業化. 真想馬上落車走一轉,不過實在沒有時間
用Half fare card上少女峰有半價,比Good Morning ticket更平
其實車上面有一半是亞洲人,尤其是日本人. 可能日本見很多國民去少女峰外遊,所以國內也要用立山黑部搶生意. 老實說,立山黑部其實也算是抄少女鋒,同樣是不停搭火車/吊車,去到最高那個站可以寄postcard.....
旅遊書話黃色小花是高山植物,之後在First也見到好多
看過好多遊記,blog友都可以跟牛牛近距離一齊影相,不過我整個trip都只是從遠處見到牛牛
到達Klein Scheidegg要轉另一部火車
來少女峰的遊客不少是中東人,女會帶住黑頭巾只見到雙眼,火車上面有對中東夫婦坐在一個日本家庭對面,小朋友大概是覺得中東女人的裝束恐怖,結果整整一個鐘也在哭.

坐在我對面是一對來自美國的母女,剛去過南法,叫我地不用擔心那邊天氣,日日也是超好天
火車去到Eigerwand同Eismeer會停留五分鐘,Eismeer影到雲海,相信少女峰的天氣也不錯吧?
誰不知....什麼也看不到.......
其實溫度不算太低,約零下兩度,但風太大,室外停留數分鐘已經吹到面紅耳赤
Sphinx樓下有Ice Palace,有blog友覺得比外面更凍,我反而覺得Ice Palace算是很溫暖
之後去室外找紅色旗仔,出去兩次才找到. 因為能見度太低,頭一次出去完全見不到旗仔

往旗仔的一段雪地不好走,因為雪已經被人踏得太多變了冰,要拉住繩才勉強可以向前走,回程更完全是滑回去
影過旗仔就回去食午餐,一小支Evian CHF5.70搶錢呀!!
而這碟ravioli CHF18.30,又不如我想像中貴
吃飽後就到指定動作 - 寄postcard! 我多數都買同一款,因為其他postcard只是影其中一個山峰,如果沒有留意瑞士應該不會知道這些山峰的名字. 以我買這個就清清楚楚說是"Top of Europe"
回程火車去到Eismeer又變回天晴.....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