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新潟 2017 Day 5 - 萬代島魚市場,瓢湖,月岡溫泉

8/17/2020 03:00:00 PM conysan 2 Comments

2017年10月30日

雖然天氣預佈說這天是下雨天,但打開窗簾見有藍天就偷懶不帶傘


由車站乘巴士去萬代島魚市場,車程十分鐘。我當然是衝著這裡的迴轉壽司店而來
Cony:トロ,蟹肉軍艦!發達啦


這裡以碟的顏色來分辨價錢,實在便宜得過份


蟹肉非常新鮮蟹味香濃,不似平常食到的冰鮮蟹肉,印像中食了三碟。390円一碟中トロ,唔係唔食掛?


大トロ太油膩,一碟好了,誰不知這隻為食的Cony連我拍個照的時間都等不到,直接撞落去,搞得面上沾了魚油,回港後要找店舖幫她去漬......


不過要挑剔的是迴轉帶上的壽司都沒有蓋著,剛好一旁有對母子,男童約四至五歲不斷向著前方咳漱,而且每聲都聽得出是滿滿的濃痰,而且是故意attention seeking的咳,那日本太太仍無動於衷,我已極速把壽司倒落肚想盡快離開,但仍逃不過被傳染的厄運,這次重感冒足足病了一個月才康復。所以說日本人的衛生意識都很高嗎?我又不覺得


雖說是魚市場,除了海鮮也有肉類,村上牛看來也很不錯,希望下次來可以試試燒肉


新潟嘛,又怎少得米?


這裡有講解新潟縣各區域(新潟/佐度/魚沼)出產的米的不同之處,但其實盲試的話當真會食得出分別?我自問就沒有這本事了


這裡有禮盒裝,買了兩包魚沼米做手信


離開魚市場的時候橫風橫雨,唉還是應該信天氣預佈.....回程的巴士站有點遠,見有部的士就跳上車回車站

未到取車時間,在車站cafe坐坐


然後繼續買米


將米和其中一件行李寄去東京,再到車站另一邊的Toyota取車,這次租的是Toyota Vitz,三日車租14,904円。由於我的JR East東北pass已經用完,之後的JR Tokyo Wide Pass只複蓋越後湯澤到東京的一段,新潟到越後湯澤這段要自己想辦法。既然這兩點同是新潟縣,那不如租車遊覽,反正同縣就算異地還車也沒有付加費


第一站是阿賀野市瓢湖,車程30分鐘。這裡每日有三次餵飼時間,也可以花100円買餌自己餵


本來我是一心打算來看天鵝的,可惜......


氣溫未夠低,天鵝還未到來,環故四周只見到三隻,跟網上看到的天鵝湖景像差太遠


順帶一提, 瓢湖是附設有停車場的


離開瓢湖再駕十五分鐘就到這晚的住處月岡溫泉,攤抖一會就到晚飯時間,這次是部屋食


除了不怎麼特別的刺身,其他每一味都超美味,尤其喜歡右上角那碟汁煮梭魚


當然不少得A4和牛shabushabu



完食之後休息一會,趕緊去洗澡,因為還預約了貸切風呂(免費的!)



浸完溫泉,Cony不等我就倒下


佐渡 廻転寿司 弁慶 ピア万代店 https://sado-benkei.com/pier-bandai/
地址: 〒950-0078 新潟県新潟市中央区万代島2-4 ピアbandai内
營業時間:  10:30~21:30 (L.O 21:00)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