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畿 2017 Day 5 - 白浜

5/02/2018 11:26:00 PM conysan 2 Comments

2017年3月7日

依舊是昨晚買定早餐,近幾次對飯糰有點生厭,多數會買麵包


京都直達白浜的班次不多,我坐這班特急くろしお3号 8:36分開出,172分鐘到白浜不用轉車

3小時的車程看似很長,其實望望窗發呆很快就到。一人旅我很享受這些時間,將腦袋清空一下,整個人都放鬆了


落車第一件事就是去車站的明光旅行社。這晚下塌白浜的酒店,明光旅行社可以將行李托運到酒店,也不過是200円一件,然後就可以輕鬆遊覽白浜。由於沒有租車,要依靠明光巴士來往各個景點,所以別忘記買一日巴士卷。

巴士卷分為一~三日,不過我想很少人會在白浜留三日吧?一日卷是1,100円

老實說明光巴士的路線圖真是很複雜,我自己是這樣記低:由白浜車站開出去白良浜/千疊敷/三段壁可以乘101/105/12/30,由這些景點回車站則乘搭102/11/31。其中101/102/105會經過円月島,不過這三班巴士要個多小時才一班,等不到的話也可以搭另外那四班,在白浜Bus Center落車,再步行十五分鐘去円月島

接近中午,先來頂頂大名的とれとれ市場祭五臟


とれとれ市場裡面分為濕貨和乾貨部份,無論是海鮮/刺身/疏菜/肉類/手信甚至連藥妝店都有
。這天的顧客以中港台遊客為住,身邊聽到的多是華語


這裡必食的是海鮮燒烤,在市場裡買海鮮再到外面的燒烤區,入場費每人300円,店員會安排燒烤爐。帶子和蠔都很便宜不過...... 一個人很難燒烤啦,所以我選擇買海鮮丼


三文魚子海膽丼,另外再買了一份700円的中toro,職員會代為切片不用膽心


海膽只是普通,但中toro很肥美呀~和服Brown也讚不絕口


円月島是白浜必到的景點,島中間的圓洞是經海浪長年的衝刷和侵蝕下形成。日落的時候太陽會落入圓洞,是個很特別的景像。既然黃昏會再來我也不落車了,在巴士上看過日間的円月島就算


下一個景點是千疊敷,就是一個像千塊tatami砌成的岩石群。這裡的風超大,連三軸手持器都吹反了,所以我也只拍個照到此一遊就離開。真佩服圖中的遊人還可以走到海邊...... 但我的手指已經冷得沒知覺


路經Lawson,要買熱飲取暖


由千疊敷步行去三段壁只需十分鐘,沒理由等巴士吧?真奇怪,這裡的風又不如剛才的猛


其實就是岩石群和懸崖,去過東尋坊和萬座毛之後其實對懸崖已經不甚感興趣


三段壁南北兩段合共兩公里長,懸崖高度約50~60公尺



跟東尋坊一樣這裡有勸人珍惜生命的標語


一場來到也去三段壁洞窟看看,但入場費也真不便宜,要1,200円! 明光巴士的一日乘車卷附有折扣,印像中好像是200円的折扣,我也不太記得了

職員駕駛電梯到洞窟裡面,一路作背書式全日文的講解,完全聽不明白....



椐網上的資料,三段壁洞窟是古時的海盜與及平安時代熊野水軍匿藏的地方。不過....洞窟不算大而且風高浪急,古人的航海技術究竟如何將船駛進來呢?


浪不停拍打著岩石,某幾次連步道都濺濕,而我竟然在這裡呆呆的看了15分鐘有多 XD


洞窟裡面竟然有個佛堂,說實話我覺得氣氛很陰深恐佈!


白浜的景點距離不遠,但偏偏是那種坐車幾分鐘就到但走路卻很遠的距離.... 看完三段壁在寒風中等了十五分鐘才有巴士,竟然包車?



白良浜是這一帶最有名的沙灘,很多日本人夏天來渡假。但這時正值冬天,不用去啦......只在巴士上拍個照



check in後稍為休息,電視竟然在重播Last Friends



偉大的Google大神連日落時間都查得到~



酒店正正位於白浜Bus Center,所以由酒店步行去円月島也是十五分鐘,其實沿路已經見到円月島。黃昏時份風很猛,不停的流鼻水.....



很多遊人在這裡等日落,大家都靜待太陽漸漸跌落円月島的洞裡面。這天真是超幸運,一來是天氣好,二來就算天氣好太陽也不一定會落入洞中,但這天我遇到了~


雖然遠處有點雲看不到整個鹹蛋黃,但在我來說已經很滿足


日落後更冷,急步回酒店.....


晚餐是自助餐型式,早就不抱任何期望.....



還好未算是難食..... (年尾住過兩間酒店,夕食簡直是令人受罪!)


晚飯後到大浴場,竟然是全廣東話,以為去了九龍公園泳池...... 

酒店對面有Lawson,這晚宵夜仍然是益力多

2 comments:

  1. 九龍公園泳池...聽見都戥你心酸呀陰鬼公!

    睇到咁靚嘅円月島,算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