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畿 2017 Day 4 - 城崎温泉,奈良公園

4/01/2018 06:52:00 PM conysan 0 Comments

2017年3月6日

城崎温泉有七個外湯,可惜被窩太舒服沒有提早起來去浸,現在回想也很後悔呀!

早餐很清淡,算是為昨晚的蟹宴清一下腸胃


味噌湯很有誠意,蔬菜沒有多加調味但也不錯。布丁的奶味很濃,想食多個


酒店可以將行李托運到車站前的案內所,只需100円!雖然步行過去不過是十分鐘,但我想再逛一會温泉街,有這托運服務實在太好~

再來一定要看到滿滿垂柳的大谿川


往車站的大街兩旁全是賣蟹和手信的店舖,可惜還有整個星期才回港,否則我一定會買一箱蟹回去


附標籤的津居山蟹只要12,000円就買到,難怪昨日見日歸客們每人拿著一箱去搭火車


大街上這兩家店舖最注目,若非剛剛食過早餐我一定會入去食碗海鮮丼


圖中那盒蟹味道的Jagabee之前在福井買過,其實味道不怎麼特別


短短300米的街道,就算是只看不買也夠令人興奮


去京都的車程要兩個半小時,加上這部特急列車沒有販賣便當和飲品的服務,所以一定要準備些"糧草"~ 究竟食牛還是食海鮮好呢?


直達京都的特急列車一日只有三班,一定要把握好時間。而去大阪/新大阪的班次較密,約一小時一班車


昨晚食過蟹,所以買了但馬牛便當


肉質很軟綿綿!如果是熱食就更好,我始終不習慣冷冰冰的便當


計劃的時候有想過由城崎過去伊根和天橋立,一直也想去伊根舟屋。天橋立還算易去,但伊根的巴士班次疏得過份..... 由於這次旅程不打算租車,丹後地區就留待下次的蟹巡之旅吧

鏡頭一轉已來到奈良,其實剛才到京都只有25分鐘時間轉車,還要極速去酒店放低行李,能夠趕上真幸運。雖說往奈良的列車班次頻密,但趕不上13:33這班車要等半小時才有特急列車

沒有對奈良做太多research,只知道要去奈良公園看鹿,也為這個一直在47都道府縣地圖上留白的縣填上顏色,今日又增添一個到訪過的縣啦


看過很多遊記教學都會利用近鐵過來奈良,因為比JR站近得多,踏出車站已經是奈良工公園,但我有JR pass當然是搭JR啦


途中經過郵局(買奈良縣的postcard!)和一些食店,麥當勞門前這隻鹿很可愛呀~


有點恐佈的注意事項,最近也經常見到有關某國遊客在奈良被鹿襲擊的新聞。不過同是有鹿聚居的宮島卻沒有這問題,宮島的鹿相對純良得多


不太友善的樣子....為何這頭鹿看似一隻牛??


兩手拿著相機和三軸手持杆,所以我沒有買鹿餅,小鹿也自然不會向我討吃



曬太陽嗎?


這日本女生被十多隻鹿嚇至花容失色,看她的毛毛外套說不定被鹿誤以為是同類


雖然不感興趣,但一場來到奈良沒理由不進去東大寺


貴為世遺與國寶的東大寺當然有一定的可觀性,大佛殿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確是非常宏偉


相傳東大寺有一千二百多年歷史,但曾多次遭受火災和地震的破壞,現時的東大寺是建於1709年


大佛殿裡面放置這個高超過十五公尺的奈良大佛,是世界最大的青銅佛像。另外還有幾座觀音和菩薩像,不過個人對寺廟的興趣不大(較喜歡去神社),就沒有多加了解



叫和服Brown跟鹿合照,看到剛才追鹿餅的情況,Brown一出來就嚇壞了


其實奈良縣最吸引我的是吉野山千本櫻,期待有機會再來啦

在車站前的Starbucks有大量櫻花杯,我買了這個(寫這篇blog的時候這杯已完成了它的任務...)


回到京都,晚飯是車站附近ヨドバシ頂樓的京都勝牛


我點的是特選吉列牛和温泉蛋,這店沒有牛かつむと村的小火爐,份量也只有160g。


沒有火爐加以煎熟,吉列牛不算香口,肉質帶筋也有點韌..... 或許高級的黑毛和牛定食會較好吧?但論味道還是牛かつむと村美味得多,也難怪京都勝牛所有分店在tabelog都不超過3.5分了.... 


之後逛逛書局,買了新潟的旅遊書為最後一個未踏足的縣做準備!


是日宵夜


牛カツ専門店 京都勝牛 京都ヨドバシ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る東塩小路町590-2 京都ヨドバシ 6F
營業時間: 11:00-23:00(LO22:30)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