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花見 2016 - Day 4 北上展勝地

10/24/2016 09:46:00 PM conysan 2 Comments

2016年4月18日

看來這旅程也頗悠閒,今日乘9:16的新幹線去岩手縣的北上,那裡的北上展勝地是百選桜名所之一

這是東北新幹線的こまち(紅色)和はやぶさ(綠色),跟前幾日乘坐的山形新幹線一樣兩部列車相扣著,它們會在盛岡分體,こまち西行去秋田而はやぶさ往北走到新青森或新函館北斗


昨日等車去松島時在仙台站買了幾個小muffin做午餐,誰知買得太多了就留作今日早餐


Cony: 久違的火車旅行(去年九州和富士山都是帶Brown去)


約45分鐘就到北上,職員好像知道這班車會有台灣遊客(事實上確有6~7位),在出閘口拉起大幅banner歡迎他們,待他們離開閘口就極速收檔 XD

北上的觀光案內所有免費熱茶供應


車站門口可以租單車,不過數量似乎不多,回程時見有人撲空了


北上展勝地離車站不太遠,步行15分鐘左右,所以今日沒有租單車。這一帶是住宅區,路上幾乎沒有遇到路人


大約十分鐘就來到河邊,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掛鯉魚旗,對岸一排桜花樹就是北上展勝地



遺憾的是整天都天陰陰,雖然沒有下雨但這天色很令人氣餒


時間尚早路人不算多,直到中午後才陸續有本地遊客到來,而且這裡範圍廣,完全不覺得擁擠,跟京都完全是兩回事。同樣是桜花隧道,這裡舒服過哲學之道百倍



北上展勝地的樹主要是吉野桜,枝垂桜有三至四棵,回程的時候會經過


馬車是這裡的一大特色,乘客以公公婆婆較多




步道全長約1.4公里,桜花隧道的盡頭有小賣部,花期期間會搭建攤檔


有燒餅,炒麵,串燒,燒蠔,可惜胃只有一個沒可能全部都試


我買了網上好評如潮的燒蠔,1,000円四隻,不能單買。價錢確實是便宜,味道我覺得普通,或許是因為我不喜歡熟蠔啦..... 食完四隻蠔已經飽了就沒有買其他食物


回程走桜花隧道外邊的步道,又是另一番景色



差不多回到起點就會見到之前講過的三棵枝垂桜,深粉紅色的很耀眼



在這裡逗留約三小時就離開


其實在北上我預了四個小時,既然提早完成了就搭早一班車回仙台。green car沒有自由席所以一定要去綠色窗口預約,但北上站只有一個櫃位,剛好有對老夫婦在查詢列車時間表,我見列車快到了也來不及改票,就將原先預約好的票交給閘口職員,這程車搭普通席算了


一向準時的新幹線今次竟然delay,JR East網站說櫪木縣那邊有人生事故,但會影響到遠至岩手的列車嗎?停頓了大概15分鐘才開動


回到仙台差不多下午三時,就去了車站的寿司通食寿司,味道不錯


之後步行到仙台站附跟的柳岡公園,聽說這裡的桜花也正值見頃

似乎.....已經是散落了,入口處的小食檔也很冷清


火速兜了一圈,裡面的桜花樹不算多,只找到少量枝垂桜




餘下的時間去了車站商場shopping。在仙台住的酒店用panasonic風筒,一直都不明白為何中港台遊客都對這風筒如此瘋狂,親身試過後自己也按奈不住,立刻去yodobashi買了一部!不過我買的是國際通用的NA57,因為要買變壓器那部太麻煩了。回港後S小姐告知Dyson要推出風筒,哎呀早知就不要那麼衝動.... 不過這部NA57現在是快樂使用中~

回酒店offload後又跑到Line Friends Store,昨日拍了海量照片,今日補拍了video!



朋友們想要Brown玻璃樽,問職員可否付全費但不要飲品,職員說一定要連飲品,所以又喝了兩支latte,雖然奶味香濃,但今晚又食不到牛舌了!!!!!!



晚一點到樓下便利店買杯麵,這個大hit的魚翅味杯麵我覺得.....很難食!



2 comments:

  1. 一個人隊2 支latte, 我估我唔止食唔到,應該都訓唔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