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 2015 - Day 9 神戸 有馬温泉

5/20/2016 01:51:00 PM conysan 8 Comments

其實最初的計劃是昨晚住在神戶三宮,今日一早起來去姬路城,但朋友的腳仍然有強烈的肌肉痛爬不到樓梯,前兩日已經決定放棄,乾脆在京都住多一晚

2015年8月16日

這個旅程寄行李寄上癮,今日過去有馬溫泉過一晚,本想將行李寄去機場,可惜昨晚酒店職員告知宅急便去機場的話要起飛前24小時到達,我們的航班是明日下午但今早寄也不能同日到達關空,沒辦法之下要帶著行李過去神戶。

早餐依舊是京都站找間cafe,這間Inoda Coffee比昨天那間好,但又未至於要再去



沒有JR pass當然不會乘新幹線,搭JR山陽本線快速也不過是一小時。到了神戶有兩三個小時空檔,先找個地方放置行李,但是JR站的locker全滿,管理員著我們到站外的士多他們有提供寄存服務。本來只可以存放至六時,我多問一句可否存放至明日下午? 店家說可以呀,每件多付400円,太好了又可以輕鬆逛街去~

其實錢已散盡,大家沒有購物意欲,來神戶最主要原因是這裡的大丸有Miffy展~


可惜展區禁止拍攝,主要放置了Dick Bruna畫的原稿,甚至比荷蘭的Dick Bruna Huis多


這幾隻Miffy的衣服是請全球有名的藝術家設計的,除了日本也有些曾於2015年6月在荷蘭街頭展出,可惜當時我已回港了


有展覽就當然不少得賣紀念品的店,大部份貨品都是這次Miffy 60週年展限定,不過甚麼文件夾呀筆呀我都用不著,所以只買了體積最小的一隻Miffy公仔




這個Family Mart的抹茶刨冰超好喝~


沿著三宮的有蓋商店街回到車站然後出發前往有馬溫泉。前往的方法有兩種,一是由三宮乘巴士直達,我沒有深究巴士站的位置所以就選擇乘火車。同樣由三宮出發,先乘地鐵到谷上駅,轉乘神戶電鐵到有馬口駅,再轉乘神戶電鐵有馬線到有馬溫泉駅,全程約45分鐘。

有馬溫泉和城崎溫泉是兵庫縣的兩大名湯,其實我更想去城崎但最終還是敵不過有馬溫泉的方便(前往城崎溫泉要乘兩小時多JR,車費也不便宜)

從有馬溫泉駅出來就見到這篇廣告,可惜今次沒有租車,沒機會上六甲山看夜景,觀光的士收費頗貴呀


今晚住處是兵衛向陽閣,其實可以致電他們來車站接載我,但我的日語是有限公司,而車站也找不到案內所,乾脆自己行上去吧....


幫我們check in的是位面容和藹的日本叔叔,這是間規模超大的酒店,印象中分為四座,叔叔很耐心教我們怎樣乘電梯去餐廳/大浴場,生怕我們找不到晚飯的地方


時間尚早,換過浴衣去逛溫泉街

相比起道後溫泉街,這裡的溫泉街完全沒有看點,也沒有遊人穿著浴衣,顯得我倆很異相...


跟道後一樣這裡有公眾錢湯,不過來浸的似乎以附近街坊為多


回到酒店到front desk訂好明日回三宮的巴士,也請職員替我們預約鐵板燒,接著已經要趕去食晚餐了。serve我們的是位有點似朝長美桜的女生,笑容甜美,能說一點點普通話,我沒有留意到她的姓氏,幾個月後來住的S小姐就說她是台灣人



Brown也喝一點餐前酒


刺身味道普通,沒有驚喜


向陽閣的住宿plan多不勝數,除了房形多晚餐選擇更多: 一般會席料理,黑毛和牛炭火燒會席料理,120g黑毛和牛炭火燒鐵板燒shabushabu等等。來到神戶當然不會放過食神戶牛的機會,所以我選了比黑毛和牛高一級的120g神戶牛炭火燒會席(住過幾次溫泉酒店都知道普通會席料理的和牛燒只有兩塊一定不夠食,選這個120g就剛剛好~)


除了神戶牛也有些海鮮和蔬菜


雖然不是A5,但還是超美味~~!! 果然是我最愛的神戶牛,食過松阪牛和飛騨牛我仍是覺得神戶牛的牛味最香濃


這雪芭不是甜品,只是食完燒肉用來清一下味蕾


食完燒肉Brown已經飽到極點,投降了


連米也是用上高級的新潟米,很有誠意呢


除了白飯還有烏冬!


看似是清湯,其實湯有魚的味道。經過剛才的和牛與白飯,我倆仍可以完食這窩烏冬,那就足以說明是非常美味啦


終於來到甜品,中間透明的東東甜甜的很有趣


攤抖一會去浸溫泉,浸過金湯之後全身也放鬆了,登山積下的疲勞也消散得七七八八

最後一晚仍然有宵夜


很喜歡這盞小地燈,整間房感覺都變得暖暖的很relax


8 comments:

  1. 你盏小地灯同我果盏唔同样咖

    ReplyDelete
  2. 個miffy展幾多野買喎,間溫泉酒店幾好咁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係呀超多野賣,我好辛苦先忍到手~~
      間酒店絕對係值回票價

      Delete
  3. 我上年响銀座都有睇miffy 展,好like!神戶嘅有無嗰隻着紅色冷衫miffy?

    有馬太旺嘞,價錢都偏貴。下次試下買pass去城崎啦,好舒服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神戶個miffy展好細,得原稿冇大隻o個d公仔

      城崎希望17年有機會去啦,我目標係下年年內搞掂47縣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