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縄 2014 Day 2 - 踩呀踩.....

5/11/2015 01:00:00 AM conysan 6 Comments

2014年12月7日

床的位置已經可以看到露台,禁不住在facebook check in一句"good morning Okinawa". 雖然不至於是陽光普照但是午後會慢慢好過來的


連電梯大堂也可以看到海


酒店早餐分為定食和自助餐,我的住宿plan只包括定食,不過也可以加JPY1,500轉為自助餐,今日先來試試定食,明天才去自助餐吧. 定食又分為和食和洋食,身處日本當然是要和食


這teriyaki chicken很不錯! 考慮到今日的體力消耗那大碗白飯被我幹掉了


正值冬天都沒有人游泳了


從這角度看有點似infinity pool



那今日有甚麼活動呢? 就是預約了踩單車. 很多人也說沖繩很適合踩單車,但是google一下別人的遊記多是hard core的環島遊,就算不是帶自己的單車也會以那覇為起點在那覇找租單車的店舖,但是我沒可能在那覇租兩部單車再把它帶到酒店附近才踩. 無意間找到小店Planet Ciao,一間位於恩納的單車店,他們可以根據客人自己定的路線提供送達的服務. 看過旅遊書的照片本來想踩去海中道路,單程27km,但是有朋友說到海中道路之前都是一般馬路不值得花時間去踩,結果就決定在酒店十公里以外的殘波岬沿著海岸線踩到萬座毛再回酒店,全程三十公里


定好路線再email跟老闆安井先生聯絡,跟他確定日期和時間,他的店舖也是在恩納所以對周圍的酒都很熟悉,以我很爛的日文也可以溝通得到,當日我們食過早餐就在酒店大堂等安井先生. 由於起點不是在酒店,安井先生開車把我們載到殘波岬,由安井太太駕駛,距離不遠所以不用另外收費(他們的網頁會列明那些地點要收費). 路上安井先生跟我們閒聊一下,說說他對香港的印象,又問一下香港人多數去日本那一處地方旅遊,另外他也留意到當時在香港的雨傘運動,問我們香港很危險嗎? 當時我們也告訴他其實是很和平的集會

我們要求有單車籃的車,所以沒有選擇. 其實能安裝單車籃的車不好踩,車身很重,跟上次踩四國しまなみ海道的一樣,早知如此就帶背包了. 跟安井先生約好下午三時在酒店等,他說如果踩不到全程可以通知他來接我們(大概從一開始他就不認為我們可以完成嗎? XD)

每當見到海的路段我們就興奮起來了


Cony就爽啦在車籃看風景


沒有到過布吉/馬爾代夫/夏威夷,我還是第一次見到碧綠色的海洋



海水清澈得過份呀!!



是誰說沖縄的路很易踩? 又一條長命斜了! 過了酒店之後的十公里有三大段斜路,當然逃不過推車的命運(註:如果是踩我自己的車一定不用推車!)


過了最後這段斜路就到我們的目標食店啦


單車不好踩,再一次以龜速完成. 本來再踩三公里就到萬座毛,但朋友已經支持不住要放棄,也不能踩回酒店,通知安井先生來餐廳接我們


從tabelog找到這間pancake店,有3.58的高分


很美國式的裝潢



對上一餐已經是早餐,餓死了
Cony: 仲影? 食得未呀?

pancake裡面混入了朱古力粒,而且麵粉和蛋的比例剛好,是食過最美味的pancake~~


連外觀也是很美式的建築


安井先生載我們回酒店,在車上問他這附近有沒有超市或藥房呢? 他說最近的也要駕車三十分鐘! 似乎晚上只可以逛酒店附近那三間便利店

回到酒店,坐在露台看日落



應該放兩杯紅酒或者啤酒才對,不過我倆只是喝綠茶!


嗯可以出發去食晚餐了


昨日食過AGU豬,今晚來食另一名物石桓牛. 這間琉球之牛也是位於國道58上,跟昨晚的餐廳只是幾十米之隔


友人和我都是牛魔王,當然是全牛宴. 左下那碟カルビ和右下的牛舌也是超美味,左上的牛柳也不錯,右上的壽司就有點失望了,沒甚麼味道


油脂滿滿的很搶火呢



最後還追加了一碟カルビ


埋單合共萬五日元左右,剛好這段時間日元首次跌破七算,食餐好的也不會"肉赤"

對面Family Mart有炸雞宣傳,不過已經太飽啦....


又見到奈々薯片


呀....聖誕老人Brown呀!!!


最後,買了miffy啫哩


和牛奶做宵夜. 哈哈竟然是3.5%脂肪


Planet Ciao (安井先生的單車店) http://planet.ciao.jp/

Hawaiian Pancake House Paanilani  http://tabelog.com/okinawa/A4703/A470303/47011309/
地址: 沖縄県国頭郡恩納村瀬良垣698
營業時間: 7:00~17:00 (L.O.16:30)

琉球の牛 http://r.gnavi.co.jp/f046702/
地址: 〒904-0414  沖縄県国頭郡恩納村前兼久909-2
營業時間: 17:00~23:30(L.O.23:00)

6 comments:

  1. miffy杯係連埋啫喱買㗎?

    踩幾個鐘單車,我諗我畢業之後都無試過嘞。厲害。

    早餐有得揀,我一定揀定食,懶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係呀miffy杯係連啫喱,佢擺出黎係個啫喱cup o係個杯裡面

      你上次行上千畳敷已經係極限啦? XD

      Delete
  2. 上次東京我地飽曬但係都要食炸雞,你自己就可以唔食?! 哼! XD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咪理,總之我呢個trip有食就得啦!

      Delete
  3. 嘩,個景,個海,0個餐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