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 2014 - 豚骨湯拉麵篇

12/28/2014 04:10:00 PM conysan 0 Comments

六月一個人去了福岡四天,沒有行程只有一堆目標食店,今次集中講食店吧!


當香港的拉麵店開到成行成市,甚至可以氾濫來形容,九州豚骨湯早對我毫無吸引力可言. (在香港我通常去周月ラーメン松壱家, 富士山55, 隱家但是去到福岡找非豚骨湯的拉麵店又好像說不通,結果還是食了三餐豚骨湯拉麵

博多一幸舎 博多デイトス店

酒店在博多車站附近,到步當晚晚餐就在車站的拉麵街道解決. 望望水牌,這裡也有長浜ナンバーワン(上環也有分店). 博多一幸舎在香港也有分店,我沒有去過但是聞說跟日本店差很遠,於是我就決定試一次日本店


跟一蘭一樣門口有賣票的vending machine,不同的是這裡有職員細心解說,之後也帶我去坐自閉位(bar枱),正合我意


我點的是一幸舎味玉ラーメン,賣相不錯,不過沒有紫菜


不過叉燒薄得過份....至於湯底竟然是超級鹹!! 幸好面前有一大壺冰水,我想我喝了四至五杯! 旁邊的上班族竟然連湯也喝清,我嘛當然沒有.....


博多一幸舎: http://www.ikkousha.com/
地址: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
營業時間: 11:00~23:00
評語: 怕生腎石,冇下次

一蘭本社総本店

沒有特別打算去一蘭,反正香港也有嘛. 只是這大座一蘭實在太顯眼,我由天神步行去運河城經過,它好像在向我招手. OK!! 就來個拉麵做tea

這間総本店最特別的地方是地面一層是一蘭屋台,除了拉麵還有餃子和清酒供應,我一個人當然去二樓自閉位算啦


不過去到賣票機發現..... 半熟蛋SOLD OUT!! 呀,,,,,,我接受不到食沒有半熟蛋的一蘭!!!


點了最普通的加紫菜,不過為何麵似乎特別油膩? 看到碗旁邊那一層油嗎?


地址: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中洲5-3-2
營業時間: 24時間  年中無休
評語: 在香港食就好了,不要浪費在日本的quota

博多一双

對上兩家拉麵店也真令人失望,臨走一晚執拾行李期間有點餓就來到酒店附近這間小店. 只此一間,日本國內沒有分店,更莫說海外了. 從車站過來有點遠,要走十五分鐘左右

甫進店已經嗅到濃烈的豚骨湯味,店的面積不大,只有十多個位,也是安排我到bar枱去


五分鐘後麵就來了,湯底超美味,有點老火湯的味道. 雖然眾多豚骨湯底的拉麵店也標榜自己的湯經過N小時餚製,不過老火湯的味道還是初次嚐到


麵是幼麵,沒甚麼特別


我很少會連湯都喝清,但這裡的湯實在太美味啦!!


地址: 〒812-0013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前東3-1-6
營業時間: 11:00~24:00  
評語: 來博多一定要試,不過食完之後身上的豚骨湯味久久不散,幸好我的酒店就在附近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