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utschland Day 2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 day

8/04/2013 07:51:00 PM conysan 0 Comments

2013年4月22日

時差關係早上六點就醒,hea到八點左右去食早餐. 酒店分為三座,餐廳在另外一座. 可能八點已經算遲,我們到餐廳的時候只有另外一台客. 餐廳的佈置也是古色古香. 


攝影練習中

今次有炒蛋呢~ 上年在瑞士法國沒有一日早餐有熱食


Front desk的鬱金香. 說起來四月正好是鬱金香誠開的季節,很想去荷蘭看花展(和miffy)呀~


今日又再穿過時光隧道,日間時間繼續在Rothenburg遊覽


一間賣木造擺設的商店. 店內的女助手是一名日本人,獨自走到德國打工學德文和一點點英文,很利害的女孩子 (我聽見她和一個日本人遊客說的)


這個是褓姆車?



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五十年代,為重振德國的旅遊業,當時一些政治家和旅遊業人士發展了"Romantische Straße"(浪漫之路)和"Burgenstraße"(古堡大道)這兩個概念,這兩個主題將德國的歷史重鎮串連起來. 前者由中部Würzburg開始途經Rothenburg,Augsburg等十六個小鎮至終點Füssen,全長350公里. 而後者側全長1200公里,由西邊的Mannheim途經Heidelburg, Bamberg等超過70個城堡至Prague為終點. 個人觀察,Romantische Straße比較受遊客歡迎. 

Rothenburg正正位於Romantische Straße和Burgenstraße交界,來南德的遊客必到的小鎮. 而迪士尼電影木偶奇遇記也是以Rothenburg作為背境



Plönlein (普連萊小廣場) 和 Siebers Tower, 是舊有的南城牆,市鎮1385年擴充. 時至今日廣場成為Rothenburg的象徵,商店賣的postcard大部份都是拍這個廣場


想不到Rothenburg也有香港廚師


市集廣場旁的小巷


回到市集廣場,我們向市鎮的東面走


來到Kathe Wohlfahrt - 賣聖誕裝飾的店舖. 商店的門面沒什麼特別,以為是一間小店,進內才發現尚有個龐大的地庫,佈置有點九曲十三灣,差不多跟友人走失


友人笑說要在這裡大批購入然後以雙倍價錢賣給Citysuper. 事實上這裡賣的跟Citysuper的聖誕攤檔一樣,不過價錢大概只是Citysuper的三分一.



上一篇也說過,一年中有聖誕樹的時間不會超過兩星期,還是拍照就夠了. 不過友人卻在這裡大破財


不要小看這些木造的鐘,全人手製作,最便宜的也要EUR400,超過EUR1000也見過


午餐來到從trip advisor找到,市集廣場的一間餐廳. 雖說是食德國菜,但這炸物和春卷很相似


德國之旅總要一試香腸. 下圖紅食那個比較鹹,其餘兩種也不錯


下午要駕車,就去剛才經過Plönlein前的cafe喝杯cappucino


餐桌五顏六色的佈置很可愛~


最後我們來到Rottenburg的東閘Burgator. Burgator外面是Burggarten(城堡花園),前身本是座城堡所在,不過被1356年的地震破壞,變成現址的Burggarten



由Burgator往下望是Tauber Valley,沒有汽車更加有中世紀的感覺. 這相片跟以前在歷史書的插圖很相似



鏡頭一轉,係時候繼續上路


話說途中到service area入油的時候有一件趣事. 在香港我很少駕車,所以極不擅長"睇位". 其他人開著車頭大燈照一照就知道跟前面的車有多少位,而我對這技巧絕對是no idea,其他人"一手呔"的話我總要兩三手才完成. 這次入油之後想離開之際剛好前方有車而且貌似很窄,於是我便往後一點. 此時路過的叔叔可能看不過眼就在車外幫我"睇位". 直到有個位置我跟友人都覺得太窄一定要再往後多一點,叔叔就走到車頭親自證明給我看還有很多空位,看見他這個舉動三人都大笑,很友善的德國人叔叔

今晚下榻Füssen,車程250km,對我來說是極限


 Füssen沒什麼好看,check in後直接去晚餐,隨意找一間較多顧客的餐廳

攝影練習中~


  對德國食物開始沒什麼期望,這個意粉相信我自己煮會更美味


本想試試德國啤酒,不過超市賣的貌似很苦的樣子,那就先試一次這個生果味的酒. 在德國酒的價錢比水更便宜.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