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utschland Day 1 part 1 - Heidelberg

5/08/2013 01:30:00 AM conysan 0 Comments

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在家hea了一整日,晚上拖著小行李箱到機鐵站匯合朋友. checkin的時候一看,今次行李竟然是10kg不夠,跟上年出發時的19kg差別很大


之前也說過,機票是一長一短的package,而package設定long haul的機票是premium economy (我可不是特別加錢upgrade,一般premium economy比economy貴數千元,我沒有那麼闊綽) 難得的機會,究竟跟economy class有甚麼分別?

headphone高級一點,而且很隔聲. 起飛後每人獲派一支evian (後面out fo的那支)


大家最關心的legroom,很闊落!! 不過座椅的recline大概只有35度,也總比economy的"向前煽"好得多. 而飛機餐就跟economy class一樣


雖然有legroom有recline,但一向坐飛機睡不著的我仍然是睡不著. 斷斷續續,勉強只是睡了四小時


到步後先去刷牙梳洗,之後就去Avis櫃台取車. 話說取車的時候有短小插曲,因為我一直也沒有去學棍波,今次仍舊要租自動波車. 最初櫃台的嬸嬸說給我們一部C200,我倆立刻雙眼發光+四萬的笑容. 呀~~是可愛的C仔呀!!! 拖著行李跑到停車場,再以九秒九的速度搬行李上車,可是在ignition的一刻,望一望右手邊的波棍, "R123456???" 再望下面又不見cludge,難道這部是tiptronic? 毫無頭緒之下唯有unload行李再回到櫃台. 那位嬸嬸堅持說電腦顯示這部C200是自動波,著我們找停車場的一位職員幫手,於是我們又拖著行李到停車場. 今次連那位職員也說這部C200是棍波,我們又要到櫃台換另一部車. 如是者來回三次,最後沒有C200只有一部Renault Megane. 為何來到德國竟然是租法國車!!


旅程的第一站是Heidelberg(海德堡),雖然一到步立刻租車有點辛苦(而且司機只有我一人),不過與其留在Frankfurt一整日倒不如多去一個景點. 

今次沒有租GPS,因為租金連one way return實在有點貴. 出發前從ebay買了一張Fonic的3G電話卡(聞說德國很多地方都買到,不過因為我們一到步就要用GPS,所以貴一點也要預早買),全程也是用google map作GPS,非常方便

由Frankfurt Airport到Heidelberg行autobahn A5全程82km


上到autobahn就忍不住,衝呀~~


不過相比起其他Audi和BMW,150應該只算是龜速,在autobahn不難見到開200+km/h的車. 德國人的駕駛manner實在令人讚嘆,所有車都會靠右駛,只有在爬頭的時候才會走左線,而且一過了前面的車就立刻駛回右線. 相比起以前在美國,很多時候也會有龜速車霸著左線,一來阻到趕時間的人,二來龜速的行快線實在危險. autobahn某些路段有工程,將speed limit降至120km/h,所有車到會跟隨. 正因為大家都很discipline,怪不得只有在德國才有沒speed limit的autobahn

四十分鐘左右來到Heidelberg,先在Karl-Theodore-Brücke的附近泊好車(又要考我parallel park!) 

雖然這輛Renault沒有如上年那部Peugeot巨大(好事來的,因為我比較喜歡小型車),不過我還是想租德國車


到達Heidelberg也不夠十時,不過接近一整晚沒睡過而且下午仍要駕駛,很需要咖啡提神. 這cappuccino的泡很誇張


Heidelberg是德國的歷史重鎮.十七世紀的時候曾被法王路易十四世攻佔,因為宗教分歧(法國是天主教,而Heidelberg的原居民則信奉基督教)演變成多場戰亂,城鎮受到極大破壞,直到十八世紀才逐漸重建,而城鎮的建築物多是以巴洛克的風格建成. 二次大戰的時候美軍以Heidelberg作為註軍基地,所以小鎮避過了聯軍的轟炸

建於1386年的Heidelberg University是德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大學融入了城鎮之中. 若果不看地圖也不知道那一棟是大學的建築物. 其實這樣的大學城見怪不怪,我以前就讀的大學也是這種形式 (但當然沒有巴洛克式建築)

大概因為是大學城的關係,隨處也是cafe


在這種環境溫習會事半功倍?


cafe的枱面放了花卉作裝飾,每間cafe所選的花也不同


想不到來到德國也有櫻花,而且是粉紅色的品種





來到Karl-Theodore-Brücke的起點,有這隻Heidelberg monkey. 有人說摸摸他手上的銅鏡會帶來好運,也有人說會變得聰明. 是好運還是帶來智慧也好,總之就是要摸!! (想起哈佛大學的哈佛先生銅像,所有人也是爭相去摸他的左腳)


山上那座就是Heidelberg Castle


今日天色不太好,沒有落雨已經算幸運


很有趣的交通燈


橫過Karl-Theodore-Brücke,對岸就是Philosophenweg(哲學家之路)的起點. 出發前已知道是一條"天梯",不過一場來到一定要走走,反正只是十五分鐘路程. 

Philosophenweg聞說是多名來自Heidelberg University的哲學家的散步小徑,也是哲學家 Hegel (黑格爾)在任教海德堡大學期間,常常和學生討論哲學的地方. 行畢小徑沒有增加我倆的哲學思想. 我相信如果要我一邊聽professor講課一邊行這條天梯,我大概會走堂甚至drop class! 


不過小徑的終點卻是瞭望對岸城堡與舊城區的好地方


回到舊城區,是時間食lunch! 之前從trip advisor找了幾間餐廳,選了這家美式餐廳


goat cheese~~ 很懷念上年在Sault的一餐


兩人再share個sandwich,這個lunch大約EUR18,不算貴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