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南法 Day 2 part 1 - Rhine Falls

7/25/2012 09:00:00 PM conysan 0 Comments

2012年7月1日

十多小時的機程加上走了半日,晚上當然睡得好.一覺醒來仍然是落大雨,香港的黑雲似乎跟我們來到黎瑞士.... 邊猶豫應否去萊茵河瀑布一整早餐(自備的即沖麥皮和昨日在COOP買的麵包),食完見雨勢開始減弱,就快手check out往機場搭火車出發.

昨日在機場買Half fare card,所有車票半價. 出發前計過用half fare card應該比Swiss pass平. 還去過瑞士國家旅遊局詢問車票同山上建行路徑(因為我不明為何多數旅客也是買swiss pass但我計過half fare card大部份時都比較平, 還準備了每程車車費再用excel計好),但可惜他們很不友善. 我走到那職員的枱前面還未開聲發問,她已經叫我自己看單張或上網,還說swiss pass一定是最平,但當我提到half fare card上少女峰有半價但swiss pass只有75折,她就叫我自己上網計

去到機場火車站counter有長長的人龍,於是在賣票機自己買. 前往Schloss Laufen am Rhienfall可以經Neuhausen或Winterthur轉車,隨意選擇經Neuhausen的車票,買票之後才發覺不知道哪班車去Neuhausen.... 結果還是要排counter,職員很奇怪為何會買Neuhausen的車票,應該買Winterthur才對,幫我們改車票.

單看車票,完全看不出去Rhienfall
從Winterthur去Schloss Laufen am Rhienfall的火車五顏六色很可愛. 不過我不是所有門都開到,想落車既時候按旁邊的按鈕也開不到門,其他乘客叫我往另一度門走,差點趕不到下車

之前有朋友來過說有條路免費又看到瀑布,但我們找不到,往上走是買入場卷的地方,往下走就要收入場卷,還是乖乖付錢,盛惠CHF5
其實看相片絕對表現不到瀑布有多壯觀
可惜友人比較細膽,我很想坐這部船呢
經過一個山洞來到這個位置,跟瀑布零距離!
逗留兩小時左右見天色越來越黑,快快趕回車站,踏上火車三十秒不夠外面就開始落傾盤大雨
回酒店拿行李前先在機場food court食lunch,想不到food court一個細pizza都要CHF11,貴得過份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