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新潟 2017 Day 1 - 香港>仙台

3/21/2019 06:00:00 PM conysan 0 Comments

2017年10月26日

半年沒有放假,辛苦等到十月尾終於出發,這段時間當然是去追楓。記得出發前幾天日本有颱風吹到東北和北海道,只希望紅葉仍在.....


飛機準時降落,入境也順利,半小時已經到JR櫃檯換pass。一年沒來成田,JR櫃檯擴充了變成差不多有十個counter,換証快截得多


幾年前開始JR東日本將JR East Pass分為東北和長野新潟兩種,我今次去秋田(東北)和新潟,兩種都不能完全覆蓋,除非買最貴的全國pass。計算過後我根本不能用盡全國pass,而且離開新潟那天已經過了7日,我沒理由買張14日全國pass吧?最後選擇買JR East Pass(東北)和JR Tokyo Wide Pass (可由越後湯沢落東京),不過村上>新潟一段非東北pass覆蓋的範圍就要補差價,印像中是千多円。成田的JR職員能說英語,很快就幫我搞好補錢的部份


這次也是一人旅,旅伴是細Cony~


到了東京站火速去買便當上車食,原來有長野和山形新幹線造型的便當!!但想起家裡的土地問題還是算了,之前買的東北和秋田新幹線便當已佔了櫃的一大格


我一向稱JR海報為有毒海報,總有種魔力令我把相中地點放進wishlist。苗名滝過幾日會去,但秋山鄉仍然是遙遙無期....


細Cony: 我整整一年沒坐新幹線啦!


結果買了這個三色海鮮丼便當


海膽很乾,飯有點硬


戸隠鏡池的紅葉.....已在wishlist有十年了吧?仍沒有看到


沒有選擇直接去秋田,因為要再坐兩小時!而且酒店和食肆選擇還是仙台比較多。仙台實在太方便,由東京來只需一個半小時,雖然每次腦海仍會想起2008年遇到的地震....

落車不忘要望一下はやぶさ和こまち的連接位


到酒店check in後仍有個多小時去shopping。本來有網友說他們正從日光自駕趕上來不如一起食晚飯,但我等到連藥房都打烊了他們還未到,決定不等啦趕去食牛舌。這次來到善治郎,以前沒有來過的


一場來到仙台當然要點高級的極厚真中定食~ 一咬落去絕對有驚為天人的感覺,牛舌是軟綿綿但又很有咬口,而且一點也不乾非常juicy!是我食過最美味的牛舌!

點解可以咁好味㗎??


伴著麥飯大滿足~~ 可惜的是善治郎在宮城縣以外並無分店,只好多多來東北啦。我去這間是仙台駅前本店,其實車站內的牛舌通也有分店呢


是日宵夜有yogurt



たんや善治郎 仙台駅前本店 https://tabelog.com/miyagi/A0401/A040101/4011666/
地址: 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1-8-38 AKビル 3F
營業時間: 11:00~23:00

0 comments: